历史罕见!东方红睿玺配售比或低至12%,每五万元仅获配6000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洁雪 海南报道
2017-11-09 19:33

11月9日,此前一日刷屏了一整天的东方红睿玺传来了最新募集消息。

据渠道人士发布的信息显示,东方红睿玺11月8日的销售成绩确实极为火爆,在每个客户限额5万的背景下,1天销量就超过了100亿,与21世纪经济报道昨日独家报道情况所吻合。

按照流程,东方红睿玺接下来将会进行比例配售。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东方红睿玺的配售比例约为10-20%,由于准确数字仍需要等中登清算,预计最终的配售比将于明天才会最终发布。

据渠道人士表示,昨日投资者若购入5万元东方红,将仅有约6000元认购成功,以此推算配售比仅为12%左右,而东方红睿玺或总共募集到超160亿元。据悉,超过认购部分的其余资金将在下周二左右退回给投资者。

事实上,此次东方红睿玺采取的按比例配售方式,在偏股权益公募基金中已经许久未曾出现。

一般而言,按比例配售往往是在发行市场极其火热的情况下才采取的一种发行方式。2007年10月南方全球精选、华夏全球精选、嘉实海外中国股票、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四只基金成为首批出海QDII时,正值A股牛市高点期,再加上市场对于首批海外产品的期待,发行势头尤为火爆。因此,首批QDII均采取了按比例配售的方法,四只基金发行规模均为300亿左右,最低配售比在40%左右。

至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上半年也有基金采取这种方式发行,随后的两年多内极少出现这一发行方式。而在今年发行的权益基金中,也仅有东方红睿玺采取这一发行方式。

尽管当前东方红睿玺的最终配售比尚无官方数据披露,但按照如上推测,这一配售比应该已经创下国内公募配售比的最低记录。

颇为有趣的是,有投资者向记者表示,“自己曾在2007年曾参与过首批QDII的抢购,五万元最后只分得几千块,没想到10年后又参与了东方红睿玺的配售”。

东方红睿玺最终募集到多少钱,配售比最终究竟会是什么水平,结果即将马上揭晓。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