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岘港出席APEC会议并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梁励 广州报道
2017-11-10 14:32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0日下午抵达越南岘港,出席将在那里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在此前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岘港会议期间,习近平将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

而在访越期间,习近平将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及越南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进行会谈和会见,就深化两党两国战略沟通、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促进重大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两党两国领导人加强顶层设计,共谋发展未来蓝图,对两国关系来说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洪小勇说。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