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领寓发力高端租赁 体验官亲诉现代人租房需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张旦珺 上海报道
2017-11-10 10:29

收纳、隔音和晾晒是租户关注最多的三大痛点。

11月8日,领寓国际旗下的高端公寓品牌Berkesy Residence博乐诗服务公寓在上海金桥正式发布。

 

领寓国际作为旭辉房地产+创新业务板块,是一个租房生活服务平台。领寓国际CEO张爱华表示,领寓国际希望在5年内建成20万间房源,实现IPO上市,完成国际化布局。

目前,领寓国际已入驻上海、北京、深圳等14个城市,房源达到了14000间。在国际化布局方面,张爱华称领寓国际正在计划在日本收购一个轻资产管理公司,以提高领寓的运营服务水平。

深耕租赁市场 

博乐诗服务公寓是领寓针对企业精英和高端商务人士打造的一条产品线。据旭辉领寓相关人士透露,博乐诗是酒店式公寓,可以日租,日租租金在500-700元之间。金桥博乐诗一共有148间房间,80%以上都是套房,面积约为30-40平方米,月租费用在9000-12000元之间,房租内含有管理费、水电费、服务费等杂项,客户无须额外支付。

除了博乐诗服务公寓之外,领寓国际还有两条产品线,分别是针对社会新人的菁社青年公寓和针对白领阶层的柚米国际社区。

品牌公寓是一个充满了痛点的行业,让租户拥有更好的用户体验是许多品牌公寓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领寓国际通过深度的客户访谈发现,收纳、隔音和晾晒是客户关注最多的三大痛点。为了解决收纳的问题,领寓国际在公寓内打造了步入式衣帽间,可以完成450件以上衣物、30双以上鞋子的收储。一些客户反馈,很多公寓习惯将晾晒区安置在楼顶,缺乏私密性和便捷度,更多人希望房间内就能实现晾晒的功能。对此,领寓在公寓内设计了一步式阳台以解决晾晒私密性的问题。隔音方面,领寓正在采用新型材料和工业化的标准措施在杭州的项目上试点。 

博乐诗运营总监吴申涛表示,和传统酒店不同,博乐诗的服务在标准化的基础上,会根据客人的要求做加法,进行相应的变动。领寓国际还邀请了为世界500强服务的专业机构,历时几个月,在一二线城市进行了若干场的客户访谈,已经形成了公寓行业的第一份精准客户画像。

现代租房新需求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居住生活有了更高的品质要求,现代人在租房的时候最看重什么?有什么样的心理需求?发布会上,领寓国际邀请了三位yes生活体验官来报告他们的租房体验。

周楠毕业于多伦多大学金融系。在博乐诗公寓住了两个晚上之后,她认为公寓居住的体验和大学时期的宿舍生活类似,但学校的住宿分为独立房间和公关区域,公共住宿空间的存在会为矛盾的产生埋下了隐患,“我有个室友从来不关火,烤箱的火也不关,灶台的火也不关,于是我每天都在关火……我还有party开到深夜的室友。”因此周楠更偏向功能齐全、空间私密的公寓,“大家都应该有自己的厨房和小客厅,这样更有自己的空间。”

除了注重私密的个人空间,“家”的归属感也是现代人的一大追求。来自日本的宫崎女士说,安全、有家的感觉是她在租房时的首选因素,旅宿在外,能够遇到会修下水道的邻居会令她非常开心。这种居家的氛围需要精细的服务打造,“如果一进酒店就看见有服务人员在场,就会有安全在家的感觉。” 

同在酒店行业工作詹天宇也是此次领寓邀请的一名yes生活体验官,他认为酒店式公寓的配套细节很能体现出一个酒店的档次。在金桥工作的三四年时间里,詹天昱换过5个住处,每次都有不同的体验。“住复合式公寓,如果空调力度不大,二层是吹不到的,这样能耗也很高。而这边厅里有一个空调,主卧里也有空调,我可以把厅里的空调关掉,把洗手间的移门拉起来,这样主卧就很舒适,也比较节能环保。”

现代人的工作、生活方式也使得住房租赁市场充满潜力。詹天宇称自己每天上下班需要花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没有结婚的时候,我会选择在工作点附近租一个房间,这样早上会有更多的睡眠时间。”宫崎女士则说“在日本工作可能经常会需要调任全国各地,如果不买房在哪里都可以住,买了房也不一定长住。” 宫崎女士表示,在日本结婚,买房不是绝对必要的。

领寓国际的一个调研数据显示,上海人首次购房的平均年龄大大超过了二三线城市,而首次购房年龄与结婚年龄相关。在是否愿意租房结婚这个问题上,周楠说,“就个人而言,我喜欢到处走走看看的感觉,我不会选择在年轻的时候结婚。到了结婚的时候,如果我的另一半也希望到处跑,我完全可以接受在不同城市租房,如果大家希望可以安定下来,我觉得还是需要有一套房子。”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