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10篇评论员文章帮你读懂十九大

南方+
2017-11-10 18:45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从10月31日起,南方日报连续刊发10篇评论员文章,全面阐述、深刻解读十九大精神,为广大读者奉上一道精神大餐,成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参考。

31日刊发的《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从整体上阐述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以及学什么、怎么学,指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五个聚焦”上发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11月1日刊发的《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重点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要坚定不移用这一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续写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2日刊发的《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重点论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的重要战略意义、现实意义,以新的战略安排统领、牵引各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广东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11月3日刊发的《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重点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强调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发展平衡、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共建共享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开创新时代广东发展的新局面,为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11月4日刊发的《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重点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强调要不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保证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11月6日刊发的《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重点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强调要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广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11月7日刊发的《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重点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强调人民立场贯穿于十九大报告之中,始终处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中心位置,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11月8日刊发的《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重点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强调要把坚持绿色发展作为毫不动摇的理念,把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民生实事,以切实有效的新思路、新举措,打造“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交相辉映的亮丽风景,建设好生态环境这一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广东贡献。

11月9日刊发的《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重点论述中国外交和国际立场,强调中国的新时代,也是世界的新机遇,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1月10日刊发的《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重点论述全面从严治党,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南方日报这10篇评论紧密联系广东工作实际,号召各地各部门用广东的创造性实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广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有力地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往而不胜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改造客观世界、造福人民的磅礴实践力量。

据媒体人士观察,这组系列评论解读准确、评析深刻、刊发及时,在各大新闻媒体平台广为传播,广东卫视、广东电台摘编转播,人民网、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光明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南方网、南方+、今日头条客户端、腾讯、凤凰、新浪、搜狐、网易等平台都进行了转载。香港文汇报、大公报也持续同步转发。

(来源:南方+)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