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递交招股说明书 启动创业板上市之路

21世纪经济报道 左茂轩 杭州报道
2017-11-10 19:10

成立6年的宁德时代,840亿的估值已经超过了国内一些整车企业。

11月10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此前的11月3日,宁德时代正式向中国证监会递交创业板IPO申请材料,正式启动上市之路。

随着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实力与名气的不断提升,成立于2011年的宁德时代,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快速成长为我国领先的动力电池企业。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曾向宁德时代相关人员求证,目前宁德时代估值已经超过840亿。

宁德时代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最近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及资产规模快速增长。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67 亿元、57.03亿元、148.7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314.31%;净利润分别为0.56亿元,9.51 亿元、30.8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 642.70%。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资产总额分别为28.75亿元、86.73亿元、285.88亿元及408.84亿元,公司净资产分别为3.35亿元、14.98 亿元、157.91亿元及231.54亿元。

2015年和2016年,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量分别为2.19GWh和6.80GWh,连续两年在全球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前三位,且发展势头良好,2017年上半年全国市场排名第一。

宁德时代表示,尽管宁德时代为动力电池行业领军企业,但发行人未来的成长仍受行业环境、市场需求、企业研发和管理等内外部因素综合影响。如果未来公司面临的外部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公司不能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市场拓展未能达到预期,公司将面临业绩增速下滑或不能持续增长的风险。

宁德时代还在招股说明书中公布了未来3年的发展规划。宁德时代表示,公司将努力提高与国内外品牌车厂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一方面,积极拓展除纯电动车(BEV)以外的其他电池产品的供货关系,例如混动和快充产品,以扩大公司乘用车电池的收入来源;另一方面,继续加大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以保证公司技术和成本行业领先。

在国际业务上,公司也已展开布局,争取未来在技术和成本方面均能领先竞争对手,从而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同时,公司将依靠树立的良好市场形象,积极寻求与全球领先汽车企业进行长期战略合作,建立新的商务合作模式,实现共同发展。

此外,宁德时代还计划以国内风、光发电大型储能市场为重点开发市场,同时寻找切入点进入国际市场。技术上,公司已布局长寿命、低成本电池,可提供智能电网储能的解决方案。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