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云”平台助力企业技术研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建莉 上海报道
2017-11-10 10:30

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历经两年打磨的企服中国的“技术云产业智库服务平台”第一次登陆上海市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展示区参展。

据悉,“技术云产业智库服务平台”的创新性在于解决中小企业转型发展中的“技术”和“团队”提升需求,是国内产业服务领域为数不多的通过整合多智库数据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产业服务平台。

2015年该平台被上海市经信委认定为大数据示范类服务平台,其主要功能是解决制造企业:一、为企业的技术研发、产品升级提供行业研发数据参考,智库远程协同服务;二、加快核心团队、技术研发团队的知识更新。

企服(上海)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春辉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目前技术云是国家工信部数据的唯一接口,权威性有足够保证。

平台目前收录的22个行业报告中,从年度报告、月度报告、专家观点、技术前瞻、市场分析等多维度向企业推送符合企业行业特点的数据分析、科技情报、行业资讯。

叶春辉指出,目前制约企业转型发展的是“技术”和“人”,“技术云”产业智库服务平台通过向企业推送政策解读、行业分析、科技情报、产学研技术,国家智库的行业数据,及时更新企业管理层和核心团队的知识结构,并结合企业自身的业务数据、市场数据进行融合分析,让企业及时了解市场环境,为技术研发提供数据支持,以应对未来风险,及早调整公司发展战略。

加上“政府-专业服务机构-企业”远程协同服务功能的成功实现,可有效提升企业获得专业服务的效率,从而加速企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在2016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服务大会上首次发布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上海市松江区委常委、区长陈宇剑,共同为“技术云”平台启动揭幕。

在过去的一年里,企服中国与国家工信部智库赛迪顾问、中银证券、东北证券战略合作,将国家智库的行业数据、券商的分析数据和服务资源向中小微企业开放。

未来,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企服中国在技术云平台上还将会接入更多的智库的行业分析数据并建立数据可视化接入,优化企业获取行业动态数据需要阅读大量文献资料的时间成本。

技术云平台与清华大学和大数据领域专业企业、机构发起成立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成为副理事长单位,并主持联盟产业互联网服务专委会的工作。

(编辑:耿雁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