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创新论坛 探寻全球投资风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7-11-10 12:00

国家领导人在2013年秋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旨在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对接彼此发展战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四年来,由中国首倡的“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目前,已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参与,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形成了广泛国际合作共识。经济走廊建设稳步推进,互联互通网络逐步成型,贸易投资大幅增长,重要项目合作稳步实施,取得了一批重要的早期收获。

另一方面,从全球来看,地区间经济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仍未解决,尤其是在“逆全球化”思潮涌动、地区贸易保护主义趋势抬头的背景下,中国以及世界各国和地区都在思考新的可持续发展方向、探寻新的创新发展空间。

值此之际,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的指导下, 21世纪经济报道“一带一路”国际创新论坛提出“‘一带一路’与全球经济新动力”这个主题。

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创新论坛将通过政府部门、企业、海内外机构、研究专家等不同层面的沟通、碰撞,为我们带来各界大咖在业内多年的重要经验,分享他们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的智慧观点。

本次论坛规划为——

上午主论坛:“一带一路”与全球经济新动力;

各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分别从:“一带一路”国际创新机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接、中国企业布局“一带一路”,金融助力“一带一路”等四个方向探讨 “一带一路”倡议下全球经济增长过程中所蕴含的新可能性。

下午三场平行分论坛:

一、基建论坛

重点关注基建出海过程中的创新模式、融资支持、投资、运营与风险管理等关键命题;

二、经贸创新论坛

主要探讨“一带一路”沿线园区建设的模式创新、产业落地、产业升级、投融资与可持续经营等命题;

三、金融创新论坛

深入研究“一带一路”项目融资、金融创新,以及中国金融机构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战略布局与国际化路径,包括机遇与风险等议题。       

此外,为了全面、深入、准确的总结“一带一路”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后续建设推进提供镜鉴,同期举办“一带一路”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本次案例征集活动是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的共同指导下,由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南方财经“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发起征集,创新案例集涵盖基建、产业园区建设与运营、创新融资等三个维度,入选案例将在本次论坛期间进行精要公布,并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要传播平台进行深度解读报道。敬请关注!

 “一带一路”国际创新论坛,12月7日,北京JW万豪酒店,期待与您共襄21世纪“一带一路”系列活动年度盛典!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