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狂欢不仅是淘宝天猫,还有万科物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 ,实习生丁杰英 深圳报道
2017-11-11 10:53

今年“双11”万科物流平台预计运出5亿件货物,占总量的一半。

11月11日上午9点00分04秒,天猫交易额冲破1000亿元,将双“11”狂欢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场狂欢中,相关仓储、物流服务提供者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11月10日,万科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张旭在万科集团媒体交流会上透露,今年"双11"预计将会有10亿件货物被售出,而其中约有5亿件会从万科仓库中运出。 

张旭称,每2件包裹就会有1件出自万科物流地产平台,而东三省的每一个汉堡都来自万科食品生鲜仓库,还有在昆明、南宁、日喀则的每一辆共享单车OFO也来自万科物流仓库。

目前,“双11”最终的件数统计还未出炉,张旭的预估或显保守。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在近日一次采访中预计,今年“双11”电商狂欢产生的包裹总量为15亿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5%。

无论如何,万科仓储物流的威力在此次“双11”得到了显现。

物流地产是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系统的重要一环。万科从2014年开始加速布局物流地产,截至今年9月,万科物流已进入25个城市。

除了自己布局该业务,万科还在今年7月14日联合其他机构,斥资169亿元收购了亚洲最大的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万科持有21.4%股份,成为普洛斯第一大股东。

目前,万科和普洛斯在全球拥有超过500个现代化物流园区,占地近6000万平方米,服务超过800家优质客户,在国内市场占比稳居第一,在“双11”仓储物流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