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卖了8.08亿,太平鸟是怎么玩转新零售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张旦珺 上海报道
2017-11-12 10:54

太平鸟五大品牌销售均创新高。

11月11日24:00,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交出了8.08亿的双11成绩单,在中国时尚服饰类集团中位列第一。

当天太平鸟旗下五大品牌(太平鸟时尚女装、太平鸟风尚男装、乐町、MATERIAL  GIRL、Mini Peace)销售均创新高。截止11日24:00太平鸟男装单日销售额突破3.28亿,居男装品类第四名;太平鸟女装单日销售额突破2.08亿,居女装类目六名;乐町单日销售额突破1.63亿,居女装品类第八名;Mini peace单日销售额突破0.72亿, Material Girl单日销售量突破0.37亿。累计订单量170万,总件数突破270万。

 

除了常规的双11备货,今年太平鸟还与天猫在新零售方面进行探索合作,在原先O2O项目基础上,扩大了品牌线下门店参与双11,通过商品维度、支付维度打通,支持门店扫码购业务,门店自提业务。11月10日至11月12日,太平鸟×天猫双11快闪店登陆台湾,以pop-up store形式首次面对台湾消费者。快闪店结合了时下流行的超现实科技感元素,搭建时尚个性的地标,以拍照打卡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对快闪店进行打卡宣传。同时,太平鸟邀请了Plain-me潮流服饰创办人Tim老师以及台湾知名时尚红人Cleo、金承、李柔、赖羽等一同进行现场直播和体验拍照宣传。

 

应用IP是太平鸟在新零售领域的另一种玩法。PEACEBIRD WOMEN联手美国经典动漫LOONEY TUNES,引用了兔八哥、崔弟、达菲鸭等多个经典卡通形象,推出全新跨界联名系列。同时运用黑科技,在北京、上海、杭州三地的12家银泰百货中庭设置AR互动体验区,提前陈列兔八哥IP款。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前夕,太平鸟旗下的男装、女装、乐町登录了综艺节目《疯狂衣橱》,拥抱明星IP带来的粉丝经济。

除了明星IP,太平鸟原创“鸟人IP”和“鸟人精神”,将IP效应扩大应用到粉丝社群。“鸟人IP”创立以来,太平鸟提供IP营销内容和周边产品与千禧一代对话,如电商的“鸟人狂欢节”与“鸟人翅膀硬邦邦”。

 

线下渠道是新零售的一大重要部分。双十一之前,11月3日至5日, 太平鸟与银泰联手,太平鸟品牌的男装、女装、童装、乐町系列在银泰的十多家专柜释放出年度超低折扣力度,打出全场5折的折扣。太平鸟相关负责人透露:“‘银鸟计划’实施后,银泰和太平鸟的合作将会体现在多个层次,例如接下来的跨年活动、‘银泰一起带你飞’,以及明年也将会有多场太平鸟旗下品牌的超级品牌日专场活动。”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