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百亿级私募扎堆调研这只股票,“王亚伟”又露面了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张楠
2017-11-12 19:09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过去一周,12家百亿级私募扎堆调研慈文传媒。而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调研了信维通信、华策影视。

最近一周,A股持续回暖并创出反弹新高,沪指重新站上3400点。市场投资者热情被点燃的同时,机构调研热情也有所升温。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11月6日至11月10日,一共有186家A股上市公司接受了多家机构的调研,环比此前一周增加了31家即20%。

 调研对象8成来自中小创

从调研对象的板块分布来看,机构仍保持以往的节奏,几乎8成向中小创倾斜。

统计显示,这186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89家,属于创业板的有60家,另外37家来自A股主板。中小创板公司合计占比81.29%,略高于此前一周的80.11%。

 化工行业再度最受机构关注

而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机构扎堆化工、电子行业,分别调研了23家、22家上市公司。此外,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计算机也备受机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化工、电子已连续多周轮番成为机构调研最青睐的行业。

刚披露完不久的2017三季报显示,化工行业进入景气周期,营收及净利实现双增长。天风证券从固定资产投资角度判断,扩产慢的化工子行业,如氟化工、氯碱、涤纶、氨纶、聚氨酯行业景气度有望维持。

电子行业也普遍业绩符合预期或者超预期。招商证券分析师鄢凡表示,按照惯例,每年10月中下旬到11月是以苹果产业链引领的电子白马跨年布局良机。

 百家机构扎堆调研两家公司

具体到公司,苏宁云商虽然一周只有3家机构调研,但累计被调研5次。知名私募朱雀投资连续3天造访,了解公司门店销售和品牌增长情况。另外纳思达的调研频次达到4次。

就调研机构家数来看,有33家公司被20家以上扎堆调研,其中美年健康、慈文传媒均吸引百家机构造访。11月6日,124家机构组团询问美年健康,大健康产业的发展逻辑和公司战略核心。

美年健康回应,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预防医学,突出医疗服务改革创新的新重点。市场快速增长,预防端口迎来重大机遇,健康体检产业多维度驱动发展。同时,公司也在大力发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

以下为11月6日至11月10日期间,机构调研数大于20的公司名单:

从这33家公司的业绩表现看,绝大多数公司三季度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如丽珠集团、当升科技更是业绩翻倍。此外,21数据新闻实验室注意到,这些公司今年以来大多数录得较大涨幅。

 明星私募调研加快  “王亚伟”又出手了

作为调研的先锋力量,私募基金尤其百亿级明星私募基金的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从过去一周数据来看,不仅多家明星私募明显加快调研节奏,且不少私募扎堆调研同一家公司。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11月6日至10日,一共有21家百亿级私募参与调研,其中朱雀投资、新价值投资、星石投资三家私募一周就调研了6家公司。而慈文传媒为它们的共同调研品种。

事实上,不只是这3家私募,一共有12家百亿级私募参与了慈文传媒11月7日的调研活动。除了回应正在计划或拍摄中的一些影视剧进度,慈文传媒还回应了机构们关心的定增进展,公司表示一直在积极推进,目前没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又有动作了,先后调研了信维通信、华策影视。

在11月6日调研当日,信维通信股价上涨了3.97%。三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24.82 亿元,同比增长64.94%,归母净利润为7.15 亿元,同比增长106.40%。从数据上看,公司前三季业绩超预期。

券商研究认为,信维通信聚焦传统射频领域,受益于竞争对手退出市场及大客户推出新品,公司主业稳定增长,目前 iPhone X 预售火爆,预计四季度将迎来更大需求。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