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新空间创业生态基金亮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张旦珺 上海报道
2017-11-13 19:44

新空间创业生态基金专向投资共享空间服务商。

11月13日,中国首支专注共享空间生态服务链的“新空间创业生态基金”在GUCUC全球联合办公峰会上发布。

新空间创业生态基金由东方华盖、优客工场、空间研习社、170创业营联合发起,联手P2、泛合金融等空间产业联盟上下游机构共同发起,专向投资联合办公、众创空间、长租公寓等共享空间的下游服务商。

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地产开发商和投资机构纷纷进军租赁市场,加码投资共享办公、长租公寓。但在就几年前,共享办公空间、共享居住空间的商业模式还一直倍受质疑。新空间创业生态基金联合发起人、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认为,“这主要是共享空间的发展生态还不健全,优质服务商资源缺失导致的。”

空间研习社创始人陈敏也说,“现在的共享空间行业正处于发展初期,正是因为类似的生态资源严重缺失导致许多服务商想得到却办不到。”基于此,新空间创业生态基金将为共享办公空间、居住空间和商业空间提供硬件、系统、供应链服务,发掘和培育优质的空间服务商和企业服务商。

除了为空间服务商提供资本支持以外,新空间创业生态基金还将依托“空间产业联盟”协会平台,对优质的被投企业进行持续跟进,对接业内优质资源,优化企业发展战略和商业模式,帮助引进后续投资人,通过跟银行建立的“投贷联动”合作,为项目增加多元化、低成本的融资渠道,并提供品牌推广、业务拓展、产品优化、税务筹划、危机管理等全方位增值服务。

新空间创业生态基金还与空间产业联盟共同创立了“空间产业学院”,聘请新空间行业的学术专家,经验丰富的创始人以及操盘手担任导师,通过“新空间成长营”、“新空间训练营”、“新空间线上研学”等三款不同产品,分级培育新空间创业人才、管理人才和运营人才。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