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早新闻:各地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7-11-13 07:23

今日头条

1、经济参考报:据悉,上海市已将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方案报送至国家有关部委征求意见。与自贸试验区相比,自由贸易港有望在一线(国境线)放开方面取得新突破,将取消或最大程度简化入区货物的贸易管制措施,有望实现不报关、不完税、转口贸易也不受限制。此外,国际融资租赁等离岸产业也将成为上海自贸港的一大亮点。

2、11月14日,公布10月当月宏观经济数据,包括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

财经要闻

1、各地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其中,浙江、上海、新疆、山西、辽宁经济增速比上半年加快;江西、湖北、海南、江苏、北京、黑龙江经济增速与上半年持平;其余20省份增速放缓。从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来看,广东、江苏首超6万亿元,山东首超5万亿元,浙江、河南首超3万亿元,上海、福建首超2万亿元,山西、云南首超万亿元。

2、人民日报评论:当前一些农村地区第二轮承包即将到期,迫切需要明确土地政策走向、稳定预期。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并回答了今后农村土地怎么办的问题,给亿万农民吃上了定心丸。

3、海通宏观姜超:上周央行加大货币回笼力度,货币政策难以放松。政府决定大幅开放金融行业,开放仍是大势所趋。

4、方正宏观任泽平:预计货币政策从宽松转向中性稳健以及实际趋紧,这有助于金融去杠杆、房地产调控以及稳定人民币汇率。从大类资产更广泛的视野来看,正沿着经济多头的逻辑演进。

5、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4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300亿、1400亿、1100亿、200亿、400亿;此外,周一和周四分别有665亿和1225亿MLF到期,周五有800亿国库现金定存到期。进入11月以来,央行多次投放63天逆回购资金,到期日均为2018年1月1日后,显示央行呵护资金面平稳跨年意图,年底前银行间流动性预计整体无虞。

6、华夏时报:据房天下监测,燕郊地区二手房均价自今年4月达到29645元/平的顶点后,半年来一路下跌,10月已经达到23354元/平,平均降低超过6000元。从收集到的数据来看,实际销售价格比网上的数据还要低一些。

投资风向

1、证券日报:从今年的整体推进情况来看,央企混改也在加速推进。对于正在研究制定的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石油、天然气两大领域有望在第三批混改试点中统筹推进。

2、中概股“回A借壳”:政策放开 标准提高。从监管层人士处获悉,中概股回A股借壳进一步严格要求,包括必须符合相关产业政策、行业政策、对外投资管理及外汇管理方面的要求,另外,交易所还将从前端对拟回A重组的中概股公司进行把关,包括财务、行业、诚信状况等,“不符合条件就不得推进”。

3、本周(11月13日-11月17日)共有4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52.14亿股,按11月1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805.51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521.21亿元上升54.55%。按11月1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上海银行、跨境通、搜于特。

4、本周(11月13日-11月17日),共有5只新股发行,包括周二天常股份、华能水电,周三晨丰科技、润禾材料,周四豪能股份。这5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19.0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55.22亿元。

5、最新数据显示,当前可转债排队企业已经从年初的12家快速上升到89家,仅上周又有6家企业的可转债项目被受理,年内已有41家企业可转债项目成功过会。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可转债的打新收益率平均在10%左右,未来随着转债市场扩容,转债申购的中签率可能逐步下降,转债上市首日的涨幅将更加趋于理性。

6、次新股板块从本月以来持续走强,按照往年规律,高送转的炒作从每年年底开始,较易吸引资金并呈现持续跨年度运作的特征,后市仍应积极关注。海通证券相关研报认为,富瀚微、吉比特、杰恩设计、寒锐钴业、金牌厨柜、透景生命、兆丰股份、江化微、三超新材、新坐标等次新股成为高送转潜力较大的标的。

7、中国证券报: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并购重组迎来阶段性高点,按照承诺期为3年来估算,2017年将会成为业绩承诺到期规模相对集中的一年。在2015年的并购热潮中,传媒、影视均是并购“三高”(高估值、高溢价、高承诺)问题突出的行业,在商誉减值和并表业绩下滑的“双杀”下,这些板块业绩下滑风险较大。

8、《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近期将出炉,跟2016年草案相比,最新版本新增了非现场销户、账户使用实名制、大户核查等内容。非现场销户的规定一旦成行,部分中小券商或面临客户流失的局面。

9、中国证券报:与前几年动辄超过5.5%的预期收益相比,今年年末的银行理财收益水平颇有些“冷静”。有分析指出,严监管遏制了资金空转现象,使理财资金配置加速回流实体经济,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水平。

10、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1912.45亿元,累计发行股票金额1091.16亿元,有2240家公司完成了股票发行融资。

11、11月10日,港交所披露显示,华夏人寿在11月6日至11月9日买入1.31亿股民生银行A股股份,约耗资10.9亿元。华夏保险对民生银行A股的持股总数达到约22.26亿股,持股比例已达到7.53%。

社会热点

1、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双11”当天,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同比增长29.4%;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3.31亿件,同比增长31.5%。

2、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日发现73个窃取用户个人信息的恶意程序变种。恶意程序目前已攻击影响了黑龙江、江苏、安徽、内蒙古、山东、浙江等地用户的手机,感染用户近3万个。

3、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送餐人员应当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

国际要闻

1、第31届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将于今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正式开幕。今年东盟峰会的主题是“拥抱变革,融入世界”。

2、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13日2时18分在伊拉克(北纬34.90度,东经45.7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伊朗、伊拉克边境地区。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媒体援引伊朗紧急部门的消息称,伊朗地震造成61人死亡,300人受伤。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