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字号变“国”字号 ST爱富控股权转让获上海市政府批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7-11-13 12:29

沪上国企改革更进一步。

11月12日晚间,老牌沪上国企*ST爱富(600636.SH)公告称,在11月10日接到控股股东华谊集团(600623.SH)通知,其向中国文化发展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文发”)转让20%股权一事获得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

目前,该重组事项尚需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同意,以及股东大会审议等多项审批程序。

若上述股份转让完成,*ST爱富控股股东将由上海华谊变更为中国文发,实控人将由上海市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除了控股权变更,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发现,*ST爱富还拟进行资产购买和出售等事宜。早在2016年9月30日,其披露重组预案,拟将持有的三爱富索尔维 90%股权、常熟三爱富 75%股权、三爱富中昊 74%股权、内蒙古万豪 69.9%股权、三爱富戈尔 40%股权、华谊财务公司 6%股权及其他与氟化工相关的部分资产以25.4亿元出售给上海华谊及其全资子公司新材料科技、氟源新材料,并以22.57亿元收购教育类资产——奥威亚100%股权和东方闻道51%股权,转型进入文化教育领域。

不过,今年5月19日,其调整了收购方案,放弃了对东方闻道的收购,并与东方闻道股东签署解除协议,仅准备以19亿元收购奥威亚的相关资产。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