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例! 马上消费金融入股晋城银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17-11-14 07:00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核实获悉,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已入股晋城银行,不过目前尚未透露更多具体情况。接近马上消费金融人士表示,已经完成入股了。

马上消费金融相关人士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目前没有正式对外披露,之后再详细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多为银行系,即银行为大股东,持牌消费金融入股银行,尚属行业首例。

一家银行系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持有银行股份,这算是业内首例,也有可能是马上消费金融利用其他方式或主体入股,希望获取银行资源。”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13年第2号),未涉及此方面内容。

马上消费金融官网显示,马上消费金融是一家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全国性金融机构,成立于2015年。继2016年8月增资10亿元之后,2017年7月,马上消费金融完成第二次增资,注册资本增至22亿元。股东包括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保险集团、重庆银行、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物美集团。(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