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首次在上海获取宅地 龙湖底价补土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张旦珺 上海报道
2017-11-14 18:15

现在补仓宅地,地块面积大,底价拿地,风险也小很多。

11月14日,龙湖集团竞得上海市奉贤区南桥新城15单元06A-03A、10A-03A区域地块,总价43.2亿元,溢价率0%,建筑面积约18.4万平方米,楼板价为23000元/平方米。

南桥随着地铁5号线延伸,规划显示,未来南桥区域内工业区将改造升级,打造高标准产业园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逐步向生产性服务业转型,成立以科技创新孵化为主导功能的科技创新园区,推动产业升级。

根据公告资料,该地块容积率为2.0,同时地块要求住宅套数下限为1534套,受让人应当按出让年限自持建筑面积不低于15%的住宅物业面积用于租赁。

这是龙湖今年第一次在上海拿下宅地,此前在7月份,龙湖以4.75亿元竞得宝山区顾村刘行社区的一宗商业用地,楼面价16811元/平方米,溢价率为68%。

根据龙湖2017年中报,目前龙湖在上海持有的开发物业有:嘉定区的天璞住宅项目,闵行区的马桥镇地块、颛桥镇地块,松江区的昆秀湖地块和浦东新区的临港产业园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为438049平方米。龙湖在长三角地区的土储的总建筑面积为10166428平方米,占比20.3%。

一名业内人士指出,龙湖目前在上海面临供应紧缺,住宅只有天璞一个项目,现在补仓宅地,地块面积大,底价拿地,风险也小很多。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