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首张新闻牌照后,一点资讯完成1.121美元新一轮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11-14 17:55

11月14日,在凤凰新媒体的第三季度财报中,凤凰新媒体首席执行官刘爽表示,凤凰新媒体投资的一点资讯完成1.121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约为10亿美元。

刘爽表示,首先,一点资讯获得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该许可证是自2017年6月1日施行新规后所颁发的第一份许可证,许可范围包括了PC端、移动端和自媒体平台。

“获得许可证后,我们预期一点将与同业其他公司区别开来,获得额外的竞争优势,尤其是在自媒体平台‘一点号’的内容获取方面的优势。”他说。同时,一点资讯获得该许可证,使得龙德成长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对一点资讯进行股权投资的一项前提条件获得满足。

“龙德与其他两家第二季度披露过的投资者,将在估值约10亿美元的预期交易基础上,合计对一点资讯投资约1.121亿美元。”刘爽说。此轮投资包括估值在内的主要条款,均是在2016年年底协商的。

与今日头条类似,一点资讯是一款智能化的新闻资讯应用。它可以自动帮助用户聚合整理并实时更新相关资讯,同时会智能分析用户的兴趣爱好,为用户推荐感兴趣的内容。此前,一点资讯曾获得凤凰新媒体的多轮投资,及小米科技、OPPO的战略投资。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