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5年夙愿成真:吉利2019年推出会飞的汽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俞凌琳 上海
2017-11-14 18:38

吉利集团一直对飞行汽车项目感兴趣。

11月1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集团”)宣布与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收购Terrafugia的全部业务及资产。目前,此项交易已获得包括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在内的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据悉,Terrafugia总部位于美国麻萨诸塞州,由五位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优秀毕业生于2006年创办。公司致力研发全新出行方式,专注于飞行汽车的设计与制造,在未来创新技术、工程与生产领域具有前沿优势。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发出了多辆运行良好的原型车,计划于2019年推出首款飞行汽车,2023年推出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将利用在汽车行业中积累的技术专长和创新经验帮助和支持Terrafugia。

吉利与Terrafugia的第一次接触发生在2年前。Terrafugia根据发展需要一笔融资支持,而对中国市场敏锐的创始人卡尔·迪特里奇多次到中国寻找资金支持,最终与吉利集团达成合作意向,使吉利集团成为其投资人。此后,在2016年,吉利集团与Terrafugia进行了进一步的协商,此后,该项目经报批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同意,并上报美国国防部审查,经过1年多的等待后,最终美国同意了吉利集团收购Terrafugia。

据了解,吉利集团发展飞行汽车的规划至少始于5年前,但是由于市场与技术不成熟并没有具体实施。不过吉利集团一直对飞行汽车项目感兴趣,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2016年初就已经在集团内部成立飞行汽车相关研发部门并全球遴选这一方面的工程师。

按照规划,此次收购之后,吉利集团将会在资金和科研上对

Terrafugia公司以大力支持。目前,在吉利的帮助下,Terrafugia公司在美国的工程师团队人数扩充了3倍并成立了新的研究院。2019年,全球首款飞行汽车将会在美国量产,2025年,全球首辆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也将实现量产。同时,Terrafugia也已经在杭州建立了研发机构,未来将会在中国实现飞行汽车的量产。同时,Terrafugia也已在杭州建立相关研发机构,未来将会在中国实现飞行汽车的量产。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