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早新闻:刘士余说了这些话,可能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7-11-15 07:26

今日头条

1、14日4公司首发通过 1公司被否1公司暂缓表决:重庆长江造型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浙江鸿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暂缓表决。

2、国融证券债券违约传闻是乌龙:一则有关“国融证券债券代持违约”的传闻在固定收益圈内不胫而走,引发市场高度关注。经过确认,国融证券的确在11月13日在一只国开金融债的交易上与对手机构就相关条件未达成一致,但该分歧如今已经得到解决,且相关债券交易已于11月14日完成交割。查看>>>债市承压机构神经紧绷:国融证券“债事”传闻真相还原

财经要闻

1、招商宏观点评10月宏观经济数据:需求收缩,供给回落;国内经济即将进入淡季。九州证券:支撑经济向好的两大支柱“出口+房地产投资”,动能高点已经逐渐显现,经济面临高位回落。国金证券: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微调货币政策。

2、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7.8%,为年内最低;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8.2%,续创2015年以来新低。1-10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速从上月的8.0降至7.4%,为连续第四个月放缓,且为年内次低。但同期,房企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长12.9%,为2011年9月以来最高。

3、经济观察网:发改委正在更慎重的对待地方地铁项目规划的审批。分处于中部、西部两省省会城市的地方政府人士也分别表示,其所在市上报的总计四条(一个城市两条)地铁规划至今也尚未审核通过。

4、周二央行进行1300亿7天、1200亿14天和300亿63天逆回购操作,单日净投放1400亿。

投资风向

1、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提出,要着力增强资本市场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查看全文:刘士余: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2、MSCI中国A股指数历史上第二大规模的调整,却在数量统计上出现了“乌龙”。更为严重的是,至少有7家上榜中文版剔除名单的公司,并没有出现在英文版中,出现“被剔除”。包括亿利洁能、露天煤业、江苏有线、鹏欣资源、交运股份、通化金马、郑煤机等疑似被“错杀”除名。查看:MSCI 中国A股指数调整现乌龙?多只股票或躺枪

3、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深入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强化针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创利的监管手段,提升资本市场会计信息质量,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4、上海期货交易所最新公告显示,已对上海期货交易所章程及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进行修订。新版章程中明确,期货交易包括期货合约和期权合约交易,相当于为上期所今后上市期权产品做了铺路工作。

5、发改委印发《关于推进2018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行工作的通知》。要求重要及各省区规模以上煤炭、发电企业集团签订中长期合同数量要达到自有资源量或采购量的75%以上。

6、两融余额6连升,续创22个月新高。截至11月13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0322.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230.76亿元增加91.41亿元。

7、海信电器与东芝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股权转让金额暂计为129亿日元,预期将于18年2月底完成交割。

8、上海市出台意见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提出到2020年,全市人工智能重点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

社会热点

1、《2017年广东地区薪酬调查报告》显示,今年深圳平均月薪为8421元,广州平均月薪为7210元。珠海跃居第三,佛山、东莞、惠州紧随。中山、江门、肇庆的薪酬水平相对较低。

2、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89个城市入围。名单>>>快看!你家乡是全国文明城市吗?

3、上海市消保委对市内流通领域销售的25款产品进行了现场实测,结果有三个品牌的3件样品因故障等原因无法完成全部测试,其余22件样品在清洁能力、智能规划、灵活行走能力表现出很大差异。查看>>>扫地机器人真的靠谱吗?有人买了25款做测试,结果令人惊讶…

4、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日前发布,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再次登顶。

5、合肥市发布被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补偿办法,拟规定无正当理由拒绝补偿搬迁可申请强制执行。

国际要闻

1、美联储博斯蒂克(2018年有投票权):在未来几年,逐步加息是适合的;预计GDP增速将略高于2%,失业率走平,薪资增速温和;继续支持在12月加息;没有看到金融泡沫风险;如果看到美国通胀持续低迷,地区经济下跌,将会不支持加息;尽管美联储主席更替,不预计货币政策会出现强烈的变化。

2、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下跌,油价大跌拖累能源股。道指收跌0.13%,报23409.47点。纳指收跌0.29%,报6737.87点。标普收跌0.23%,报2578.87点。通用电气大跌5.89%,近两日跌幅已达12.6%。

3、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01%,报7414.42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49%,报5315.58点;德国DAX指数收跌0.31%,报13033.48点。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