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ix35低价上市:北京现代能否收复销量失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广州报道
2017-11-15 22:43

经历了半年“冰河世纪”,北京现代初见回暖。

11月15日,北京现代新一代ix35在广州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99-16.19万,作为韩系车型遇冬回暖的复兴之作,新一代ix35定位为 “新一代硬派智能网联SUV”。

 “2017年上半年,北京现代经历了严峻考验,但近期已经通过本土化战略实现销量回暖,而新一代ix35是北京现代‘新十五年’转型升级的开篇之作,首次在中国本土完成研发、采购、设计、生产、采购的车型,与百度进行深度合作,并打造中国专属产品。”北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峰在发布会上表示。

自2010年进入中国以来,北京现代ix35一直都是北京现代旗下的重要战略车型,上市7年销量超过80万辆。不过,今年韩系车遭受重创,一方面来自于自主品牌集体向上,高端品牌集体发力双面夹击,另一方面,也受地缘政治关系影响。但随着新产品的投放,自8月起,北京现代销量出现回暖。

目前,我国汽车市场正迎来新一轮的转型升级——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新能源等发展趋势日益显著。为了顺应技术潮流,加快转型升级,北京现代还发布了第二个15年的全新品牌战略——“质现代,智未来”。

基于本土化2.0战略打造的“智”造力,新一代ix35首次同时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系统和Bluelink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可实现在线地图、车辆安防、手机投屏等智能化人车互动体验。

此外,新一代ix35还搭配备了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DAW驾驶员疲劳提醒、BVM盲区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等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提升安全防护。

尽管新一代ix35价格具有竞争力,但面对“全力拼刺刀”的SUV市场,新一代ix35的任务依然艰巨。除了老对手本田CR-V、日产奇骏、马自达CX-4之外,未来新一代ix35还将与荣威RX5、吉利博越等中国品牌展开竞争。

有分析认为,由于竞争环境大变,新一代ix35主动放低身段以求整条现代SUV产品线销量最大化,也更本土化。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