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完成C轮7500万美元融资,谋划2019年IPO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11-15 09:52

11月15日,实名制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宣布完成C轮75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DCM领投,IDG资本、晨兴资本持续跟投,此外引入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作为战略投资方。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脉脉上线于2013年10月,截至目前,脉脉已经拥有数千万高净值职场用户,主要用户来自金融贸易、IT互联网、文化传媒、医疗生物、政府法律、教育培训等领域。

脉脉创始人林凡称,C轮融资的完成标志着脉脉已经完成蓄能,正式进入高速发展期。脉脉接下来的目标是完成对中国500强、世界500强在内的头部企业员工的垄断;今年以来,脉脉的月活及收入均已实现五倍的增长,2018年,脉脉的月活及收入还将实现三倍增长。

林凡透露,在完成本次C轮融资时脉脉还与智联招聘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林凡称,智联招聘拥有1.4亿的职场用户和5000人的线下团队,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加快用户获取、商业变现的步伐。2019年,脉脉计划IPO上市,目标市值100亿美元。

DCM董事合伙人曾振宇(Ramon )表示,“职场社交是DCM非常看好的潜在领域。脉脉以移动互联和人脉共享为切入点,将实名制职场社交平台变成了满足职场人成长需求的最佳场所,是中国职场社交领域最具价值的网络。在中国社会由熟人社交向陌生人社交转变的过程中,脉脉的产品特性和用户基础决定了其具有很大潜力在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脉脉是DCM继人人网、快手、探探、Music.ly之后,在社交领域的又一重要投资。”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指出,“脉脉以职场社交的方式对人的真实身份提供认证机制,目前已经在求职招聘,拓展职场人脉等方面大幅提高了效率。”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