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者丨管清友:股票市场将以箱体震荡为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摄像于菲 南京报道
2017-11-16 16:48

近日,在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宏观趋势论坛上,民生财富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以《未来已来,不惧风雨——十九大以后的经济展望与产业投资》为主题,分析了目前中国经济的形势,指出经济仍有较强的韧性,基建韧性可持续、房地产韧性后劲不足、制造业韧性高峰已过、出口韧性已现拐点,经济处于平稳期。

管清友重点阐述了目前货币与财政政策,货币上维持流动性平稳,以精准对冲为主;财政上预算内外财政都受镣铐制约,扩张空间有限。从2014年至今,在资产轮动上存在着从流动性主导到去杠杆主导到基本面主导的转变。对于未来,他认为在债市方面,长端利率高位磨顶,四季度波动性加大;股票市场,箱体震荡为主,寻找盈利确定性与估值合理性匹配的标的;汇市方面,十九大之前中间价平稳震荡,四季度人民币或进一步升值;楼市方面,一二线城市房价震荡平稳,三四线城市投资需精挑细选。

(编辑:陈东球)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