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首次承认无人车吃到罚单,明年8月将实现量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7-11-16 16:13

李彦宏首次承认,无车人今年7月上路,确实吃到了一张罚单。

在今日召开的2017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宣布,百度首批无人车的量产时间将从2020年提前至2018年。

李彦宏表示,百度今年7月推出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计划,大大加速了无人车商业化进程。百度计划在2018年7月底,与金龙合作率先实现L4级小型客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并在2019年与江淮、北汽,2020年与奇瑞共同推出L3级无人车。

据悉,百度与金龙汽车合作生产的无人驾驶小巴没有方向盘,也没有驾驶位,是完全无人驾驶的汽车。明年,它会先在相对封闭的道路上运营。

李彦宏透露,百度接下来会和雄安新区进行战略合作,将帮助雄安新区打造成一个没有拥堵、出行效率最高,全球领先的智能出行城市。除了雄安新区以外,百度还在和保定、芜湖、重庆的两江新区、北京亦庄开发区、上海汽车城等开展类似合作。

同时,李彦宏公布了人工智能平台“百度大脑”的最新进展。目前,百度大脑已开放80多项核心AI能力,接入百度AI开放平台的开发者数量超过37万,百度大脑被内外部产品调用的次数达到每天2188亿次。

百度大脑技术也在推动更多的百度产品创新。李彦宏在大会现场演示了基于图像识别等技术打造的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通过红外人脸识别判断、提醒司机避免疲劳驾驶。百度已与一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该项技术产品落地。

今年7月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李彦宏驾驶无人车驶上北京五环。而关于李彦宏及百度无人车是否违反交规也一直备受外界好奇,李彦宏今天也做出了明确的答复,“我们的无车人确实吃到了一张罚单”。但他接着说道:“如果无人驾驶的罚单已经来了,无人驾驶汽车的量产还会远吗?”

(编辑:贾红辉)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