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丨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混改试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7-11-16 07:18

今日头条

1、11月15日,发改委新闻发布会

  • 前不久,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已确定将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试点范围,其中既有中央企业,也有地方国有企业。

  • 在2016年我国共享经济实现市场交易额就达到了3.4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平台企业的数量也已经超过了1000家。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年均40%左右的高速增长,预测到今年年底,我国共享经济的交易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

  • 对上海港和天津港进行的反垄断调查发现,部分港口企业存在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行为。

  • 在壮大消费新增长点方面,要研究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绿色产品消费。

财经要闻

1、国家统计局表示,截至10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10%以上,房地产销售态势平稳回落。

2、财政部印发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2017年度执行方案,执行方案实施后,预计免征进口税收23亿元人民币。

3、央行上海总部:10月,全市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减少28.12亿元,环比多减120.62亿元。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当月增加60.76亿元,同比少增200.68亿元,其中二手房贷款当月增加32.92亿元,同比少增136.71亿元。

4、14日,环保部召开会议强调,要把禁止洋垃圾入境纳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形成高压态势,推动各地方、各部门责任落到实处。

5、国家文物局印发《文物建筑开放导则(试行)》,提出文物建筑应采取不同形式对公众开放,并明确了开放使用的条件、要求和操作规范。

6、央视财经:科技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投资风向

1、11月15日,证监会网站公布,北京百华悦邦和御家汇两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3、中证报: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对新三板企业发起的并购案例超过160起,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以来,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企业风向转变明显,更加注重产业并购,通过发挥协同效应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主要关注点。

4、11月15日,沪股通、深股通分别净卖出12.67亿元、8.9亿元,部分白马股遭净卖出。其中,格力电器、五粮液、海康威视分别遭净卖出2.02亿元、1.79亿元和1.71亿元,均创下今年来单日净卖出规模次新高。

4、腾讯:第三季度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69%;收入652.1亿元,同比增长61%。三季度末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达9.80亿,同比增长15.8%。

5、公司公告精选:

  • 华大基因:涨幅较大,16日起停牌核查

  • 中孚实业:将执行秋冬季错峰生产 预计影响原铝产量7.2万吨

  • 长白山:拟发行不超3.5亿可转债

  • 鹏博士:拟6.8亿元收购两家海外通信公司股权

  • 美年健康 002044:拟实施22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员工募资额8.8亿元

社会热点

1、上海市妇工委昨日公布“携程亲子园事件”的调查情况,撤销纪大庆现代家庭杂志社社长等职务。上海警方已于13日依法刑拘亲子园实际负责人郑某。

2、昨日,针对网络流传的“吸毒人员劫持厦门至长沙一航班”的消息,当地警方回应,并非劫机,是一起扰序案件,已排除嫌疑人张某近期吸毒嫌疑。

3、14日,民航局发布对南航某航班因空中火警备降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因警告系统故障致虚假火警,不构成航空运输事故。

国际要闻

1、英国央行副行长:英国退欧不一定就意味着央行会采取低利率,其影响比较模糊。考虑到高于目标的通胀水平和闲置产能的减少,本月加息的举动是正确的。通胀压力与未来利率之间的均衡风险并不显著。

2、标普500指数收跌13.69点,跌幅0.53%,报2565.18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38.19点,跌幅0.59%,报23271.2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1.66点,跌幅0.47%,报6706.21点。道指跌逾百点至两周低点,投资者对全球增长感到忧心忡忡。

3、英国议会下院开始就一份名为《退出欧盟法案》的关键法律文件进行辩论。这份法案旨在将现有欧盟法律转换为英国国内法,为英国“脱欧”后的法律承接做准备。

4、美国加州蒂黑马县一所小学附近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名小学生受伤,枪手已被警方击毙。

(作者:21Plus综合 编辑:毕凤至)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