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批国有租赁住房企业挂牌 租赁房源将更有保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海银 广州
2017-11-16 16:56

11月16日上午,广州市首批国有租赁住房企业——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广州越秀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同时,广州市政府与银行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在市政府举行。

这是继10月19日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广州智慧阳光租赁平台”成立后,又一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举措。

据了解,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广州越秀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分别由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两家公司是广州市打造的首批市场化、专业化和规模化的国有住房租赁平台,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广州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这意味着广州租赁平台将会有更多房源且更有保障。

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广州智慧阳光租赁平台”上线近一个月,平台发现登记备案的房源为27107套,其中放盘的仅为253套,总面积为9910平方米,房源数量远远不能满足租房需求。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今天的仪式上,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分别签署《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战略合作意向书》,达成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战略合作。中国建设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未来5年将为广州市住房租赁产业发展提供不少于万亿元的融资支持。

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将在创新住房租赁金融服务模式、支持现代租赁产业,建立多层次租赁生态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进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繁荣发展。

(编辑:陈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