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智科技完成1亿元A轮融资,将建设自动驾驶旅游观光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11-16 15:58

汽车智能化是继电动化后汽车行业最重要的趋势,会影响到未来20年汽车行业发展的整个格局,也由此给了创业公司加速成长的机会。

11月16日消息,清智科技于近日完成1亿元A轮融资,由招商局创投领投,中骏资本、中关村发展集团、浙大联创、北极光创投、隆基泰和瑞阳基金、联想之星跟投。

清智科技定位于特定场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商用车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供应商,是国家“双创”相关政策颁布后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也是由天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孵化的首家科技企业。

清智科技董事长兼CTO罗禹贡介绍,清智科技始终脚踏实地践行产业化路线,选择AEBS为市场切入点,以优质的量产条件迎接即将到来的蓝海市场,致力于成为我国商用车辅助驾驶系统领先供应商;公司在已技术成熟的首台自动驾驶通勤车基础上,力争在未来一年完成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产业示范园和首个自动驾驶旅游观光区的建设工作。

清智科技天使轮领投方代表、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杨磊认为,汽车智能化是继电动化后汽车行业最重要的趋势,会影响到未来20年汽车行业发展的整个格局,也由此给了创业公司加速成长的机会。

“清智科技团队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积累深厚,团队从商用车的AEB解决方案切入市场,也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高度认可。北极光看好汽车智能化这个赛道,很高兴能在非常早期就成为清智科技的股东,他们有希望成为这个赛道冲出来的创业公司。”杨磊说。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