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税改方案 纳指创历史新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纽约
2017-11-17 08:23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美国税改迎来里程碑事件。众议院以227-205票通过了他们的税改法案版本,该法案将降低公司税率,为多数美国居民降低税负,但在未来十年将导致美国的联邦赤字增加1.4万亿美元。

这一表决对美国具有广泛的影响。税改议案涉及美国公司、个人、海外税收等方方面面,其主要主张包括将公司税将从35%永久削减至20%,个人税务从7级降至3级等。

受税改通过消息影响,周四美股收高,道指大涨超过190点。纳指创收盘历史新高,盘中最高上涨至6,806.67点,创盘中历史最高纪录。

本日通过之后,美国参议院仍然在就其自己版本的计划进行辩论,而且目前还不清楚参议院是否有足够的票数通过它。两院的方案协商一致后,在总统特朗普的签署下将成为美国的法律。

“我们正面对对于我们国家来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时刻。”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在投票前讲话说。 “我们现在所做的不仅仅是决定我们未来的税收体制 - 我们现在所做的还将决定我们未来会拥有一个什么样的国家。”

焦点就转到了参议院,那里的共和党领袖将面临更加困难的障碍--无论是从政治还是财政角度来看。

共和党人在参议院的100个席位中只控制了52个,而且参议院还必须拿出一份财政约束要严格得多的法案来。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已经提议了一些措施会让居民得到的一些实惠变成临时性措施,因为参议院领袖们想要避免出现赤字扩大超越一个10年预算窗口的情况。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