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丨沪指震荡险守60日线 贵州茅台跌近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7-11-17 11:38

11月17日(周五)两市双双低开,早盘全线走弱,超过2000只股下跌。昨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提示风险,茅台早盘一度跌近6%,拖累了蓝筹白马,截至午间收盘茅台跌近4%。银行板块逆势上扬。

截至收盘,沪指报3380.63点,跌0.55%,成交额1537亿。深成指报11450.58点,跌0.76%,成交额1747亿。创业板报1864.82点,跌0.72%,成交额450亿。 

从盘面上看,银行、民航机场、手游行业、保险、券商信托、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行业、次新股、高送转、雄安新区、钢铁行业、电信运营等板块跌幅居前。 

券商观点:

华泰证券:市场整体表现低迷,沪指、深成指与创业板均表现疲软,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人工智能、食品饮料、5G、保险表现良好。从有关市场数据分析结果来看,今年属于典型的结构性牛市,我们预计年末行情依然呈现结构性行情,并从三七转向二八,继续看好人工智能、消费、保险、银行、医药、钢铁、煤碳、有色等行业绩优公司。

方正证券:人民币短期企稳运行,有利减轻A股压力,资金阶压力减轻,有利短线大盘稳定,但在机构调仓依旧,大盘盘中大幅震荡在所难免。昨量能继续萎缩,高价次新股杀跌动力较足,难有赚钱效应的市场,人气短期难聚,短线多空仍围绕3400点反复争夺。值得关注的是,资金从高价次新股流出,子行业龙头的中低价二线蓝筹股有望获得资金青睐。操作上,调持仓、不追高,逢低关注中高端制造、医药、机电、电气设备及业绩成长的二线蓝筹,逢高减持高价次新股。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