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兽”来袭!特斯拉发布首款纯电动重型卡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7-11-17 19:46

当地时间16日晚,特斯拉在美国加州南部城市霍桑发布了首款纯电动重型卡车Tesla Semi,续航里程达到300至500英里(482至804公里),且将配备超级充电技术,仅需30分钟充电即可实现400英里(645公里)的续航。

此前,路透社曾透露,特斯拉电动卡车续航里程可达200至300英里(322至483公里),但特斯拉目前公布的数据远超此前预期。此外,新电动卡车最大载重量可达36.29吨,满载状态下0-60英里(96公里)加速仅需20秒,且可在满载状态下达到65英里(105公里)的时速。此外,特斯拉表示,新电动卡车的增强驾驶系统、中央驾驶位置设计与低重心设计等技术,也将使其安全性得到保障。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Tesla Semi将于2019年实现量产。目前,特斯拉官网已可以对Tesla Semi进行预订。据彭博社消息称,发布会结束不久,一家来自密歇根州大急流城的杂货店便已经以5000美元的定金预定了4量Tesla Semi。

此外,特斯拉也于同日发布了其新款运动车型Roadster,尽管售价高达20万美元,但马斯克表示Roadster将是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量产汽车。据特斯拉介绍,Roadster百公里加速仅需1.9秒,最大时速可超250英里/时(402公里)。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