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行业火了,很多人月收入超过10万甚至上百万!

综合
2017-11-18 08:40

说到网红,很多人首先会想到“蛇精脸”的美女。其实,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有才也可以成为网红,比如老师。

之前,我们曾报道过北大教授薛兆丰在网络上的专栏营业额近3500万元一事。虽然薛兆丰这个级别的网红教师属于凤毛麟角。不过,记者采访发现,月收入超过10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网红教师并不少见。

网红老师月收入可上百万元

据新华视点报道,北京某知名中学的物理老师自己开设的在线课程,一学期学费1600元,每周上2个半小时,仅初三就有2000多名学生,全部算下来月收入可上百万元。

杨羊的妈妈曾是广州市的一名幼儿园老师。她把给儿子读英文绘本的语音资料放在网络平台分享,点击率非常高。于是,她打造了系列亲子育儿英文课程,15节课销售29元,在网上卖得非常好。现在,杨羊妈妈的月收入超过10万元。

广州日报去年曾报道过一位33岁的网红老师王羽。

报道提到,王羽的一张在线授课清单显示,共有2617名学生购买了一节单价9元的高中物理直播课,算下来,王羽的一小时收入高达18842元。在这张清单上,王羽开设的7节课,听课总人数达到9479人,课程总收入约8.4万元,扣除平台分成,他7个小时的实际总收入超过了6.7万元,几乎是一个普通学校教师一年的收入。

王羽说,现在他最高时薪为2.5万元,最热门的课程,同时有上万名学生在线听,每个月,他会安排十多节课,月收入在20多万元左右。

公立学校老师辞职专职线上课堂

在线课程为何火爆?

首先是便利性。一位家长说,网上“打卡”,下载作业陪孩子做完,再上传到微信朋友圈,足不出户就能接受教育,节省了家长、孩子大量跑辅导班的精力。

此外,在线课程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名师是稀缺资源,如果在线下,仅能一人面对几十名学生;但在线上,他可以“面对”成千上万人。

同时,在线教育价格便宜。例如上述王羽的课程,学生们在线听一节培训课,少则5元,多则9元。总的算下来,比很多课外辅导机构动辄一学期数千元的价格明显有优势。

如今从事在线教育的老师分为三类,一是线下专职从事教育培训的老师,二是在辅导学校的专职任课老师,三是部分公立学校的任课老师。不过,对于不少在平台授课的公办学校老师来说,上课多少有些“偷偷摸摸”。

广州日报报道,来自公立学校的英语教师杨芳是一名有15年教龄的高级教师,刚到一家在线授课平台上课时,她戴着口罩,因为怕被人认出来。不过后来还是被学生认出来了,消息也传到了学校领导那里,学校勒令她马上停止“走穴”。

杨芳表示,很多家长让孩子来听课,其实也没有太指望孩子的成绩在短时间内有质的飞跃,只是觉得这种“互联网+”的培训价格便宜,连外面培训班的10%都不到,所以就让孩子来试试。杨芳说,她周围已经有几名老师辞职,到在线教育平台当专职教师了。她预计,未来5年内,在线教师月薪百万都不成问题。

在线教育造富

网络老师能够达到高收入背后依靠的是整个在线教育庞大的市场。

来自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1560.2亿元,同比增长27.3%,预计之后几年将继续保持20%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19年将超过2600亿元。

“在线教育目前市场规模在1700亿元左右,用户规模上亿。”长期关注“互联网+教育”的拼图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磊说。

在线教育不仅成就了网红老师,还造就了一批富豪企业家。

根据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7胡润百学·教育领域企业家报告》显示,15人凭借教育事业财富达到20亿以上。“80后”首富,好未来的张邦鑫以400亿元财富成为全球教育大王。新东方俞敏洪位居榜眼,“状元”和“榜眼”均出自北大。

报告还显示,榜单中开办学校的有8位;从事在线教育的有6位;经营在线教育同时还有线下培训的有4人;从事教育信息服务的有1位。15位教育企业家的平均财富达到72亿元,上榜门槛为20亿元。平均年龄49岁,比胡润百富榜平均年龄小5岁。其中,“80后”有6位,包括王均金家族的王瀚。北京是教育企业家的首选居住地,有6位上榜;广东位列第二,有5位;上海、浙江、河南和重庆各有1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视点、广州日报等  原标题:钱多速来!这个行业火了,很多人月收入过10万!)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