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报告:信贷渗透率可达到5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开平 广州报道
2017-11-18 15:51

对汽车信贷的发展趋势,尼尔森持很乐观的态度。

11月18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汽车金融》主办的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上,尼尔森发布了《2017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目前,消费者买车,4S店还是最主流的渠道,占到七成以上的比例,行业重点关注的电商平台,目前已经有所体现,但占比较低,大概只有一成。

威尔森大中华区汽车组高级总监武晓萍介绍,调查显示,打算买车的用户,他们将来可能选择电商平台的比例要比现在的用户高,暗示着电商平台在买车渠道方面的作用将逐步提升。

《报告》发现,一线城市电商平台,因为4S店布局非常广泛、非常充分,电商平台的销售比例反而更低,但在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电商平台的比例反而会高一些。

目前的汽车信贷,已经买车的用户有35%的渗透率,可喜的现象是,将来打算买车的人,目前预测将达到59%。

汽车信贷的乐观还体现在另外一个方面,现在有车的消费者,将来可能会换购或者增购,下一台车选择信贷的比例比目前这台车要高一些,这是一个乐观的预测。

 “相比去年,信贷的使用率是提升了,而且是在传统渠道的提升,这是非常可喜的一个表现。”武晓萍表示。

从汽车信贷的渠道上来看,银行、金融公司依然是最主流的渠道,但有一个变化是,银行的比例过去三年是上升的,而金融公司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今年直租性、融资租赁的使用率是11.3%,总体的满意率是62.5%。总体上消费者是比较满意的。

 在保险方面,保险的几大分销渠道里面,4S店依然还是主流;互联网平台的比例有所提升,但排在比较靠后的位置;电话直销比例有所下降。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