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金融康伦:消费年轻化推动汽车金融零售暴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俞凌琳 广州
2017-11-18 11:22

80后和90后更喜欢贷款买车。

汽车消费年轻化带动了汽车金融的大幅增长。11月18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举行的2017(第八届)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上,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执行委员、营运总监康伦透露:2017年10月末,上汽通用金融的信贷资产总规模突破了1000亿,标提前两个月实现全年目标。未来,上汽通用金融的目标是继续翻番,达到两千亿甚至是三千亿的规模。

康伦同时透露的数据显示:2005年经销商贷款占到了70%,而2016年的时候,经销商贷款只占了20%,大部分都主要转移到了零售贷款上。

从2015年到2016年短短的一年时间内,消费者的购车方式就发生了极大的改变,从2015年有30%的人选择分期购买到2016年有接近一半的人选择分期。

 康伦认为:,过去几年中国的金融汽车渗透率维持稳定上涨的趋势,中国汽车的金融渗透率不断上升,这主要是消费者年轻化带来的购车观念的转变而导致。

 “80后和90后正在逐渐成为一个主力的消费人群,他们经常会抱着手机玩,在互联网获得更多的信息,消费观念也更加地开放。” 康伦表示。

另外,汽车政策以及征信系统日益完善。国家推出了许多政策,比如在2017年推出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在2016年推出了《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中国还在二手车领域也做出了一些规定,金融手续更加方便,也推动了汽车金融的大幅增长。

 康伦认为,汽车金融将成为未来的投资热点。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将抓住市场机遇,进行产品创新、技术革新,整合线上与线下的两个渠道。推出更多产品,满足客户更多新的需求。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