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腾汽车推出首款新能源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天悦 广州报道
2017-11-19 14:02

汉腾汽车发布首款新能源车型,并着手布局汽车租赁市场。

“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是政策推动的,而非市场拉动型,通过政策上的补贴来降低消费者的购车和用车成本,推动产业发展。未来,中国新能源市场逐步成熟以后,一定会转变为以市场为主导。”11月17日的广州车展上,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西汉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雄辉表示。

作为成立于2013年的年轻品牌,汉腾汽车在去年9月推出了第一款产品汉腾X7,今年10月推出第二款产品汉腾X5,两款车型均定位于紧凑型SUV。目前,汉腾X7的销量目前已经超过6万台。

在11月17日的广州车展上,汉腾汽车又宣布两款全新产品——汉腾X7 PHEV和汉腾X7S的正式上市。X7 PHEV作为汉腾汽车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定位于“三擎四驱智能SUV”,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台前置助力电机,以及一台后驱电机,官方售价为 22.98万—24.98万元;汉腾X7S共发布3款车型,售价为9.98万—11.98万元。

关于汉腾汽车的产品规划,廖雄辉表示,汉腾汽车在未来三年内还规划了A-级SUV、A+级SUV、 A级MPV、B级SUV和B级MPV等多个平台车型,主打SUV和MPV两个最热的细分市场。“明年年底大家可能会看到我们的首款MPV。”廖雄辉表示,“汉腾汽车有志于轿车行业,我们会在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后再有所行动。”

作为新兴的车企,经销商的布局尤为重要。到今年为止,汉腾汽车在全国31个省市260多个地级市建立了经销商4S店,卫星店及二级网点已超过1300多家。

关于汽车租赁市场,廖雄辉表示,汉腾也在摸索自己的路径。“比如我们最近在以上饶为中心打造‘两小时风景圈’,我们的游客到了上饶,可以开着汉腾汽车去景区,我们也在探讨是不是把这个模式在别的地方复制。另外一方面,就是现在市面上已经有的租赁模式,我也可以进行合作。”

在汽车新零售方面,汉腾汽车也将开拓“传统渠道+电商渠道”并行的新模式。“未来线上和线下之间是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目前阶段,线上完全替代线下是不可能的。汽车在消费者可自由支配的比值是特别高的,因此消费者购买汽车还是比较慎重的,基于它的产品特性,它现在很难只在线上做营销。”廖雄辉表示。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