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全国竟有329家“厕所串串”店,都在哪儿呢?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张楠
2017-11-19 22:33

当然四川最多。

童鞋们,你可知道今天(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这一节日由联合国始设于2003年,目标是给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建设安全的如厕环境,推动安全饮用水设施建设。

在天眼查上搜索“厕所”关键词可以发现,相关企业多达5645家,它们大多属于环卫行业。不过有意思的是,有一类比较奇葩——遍布全国各地的“厕所串串”。

这个是什么东东呢?“厕所串串”原名为“特色串串”,最初只是成都北顺城街公厕旁的一家“苍蝇店”,许多食客慕名而来却找不到地方,由此都介绍到厕所旁边,故得名曰“厕所串串”,从而“臭名远扬”。

目前,这种美味又有噱头的“厕所串串”遍地开花。据天眼查数据统计,全国仅工商登记在册的“厕所串串”店,已经从5年前的4家,扩张到如今的329家(数据统计截止2017年11月18日)。

从区域分布来看,作为发源地的四川省高居榜首,其次是山东、江苏、江西、湖北、河南、陕西、湖南、黑龙江等地。以上各地至少有20家“厕所串串”店。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重庆三个直辖市一家都没有,尤其临近四川的重庆。

事实上,大多数厕所串串店在工商登记的名字并不是“厕所串串”,而是各种小吃店的名字。想必是“厕所”二字不够文雅,难以审核通过,店家们才走起了“曲线救国”的路子。

而从百度地图来看,实际上能吃到“厕所串串”的店铺,全国各地共有1595家。四川依然最多,高达343家,江苏、山东紧随其后。安徽虽然工商登记在册的“厕所串串”店仅17家,但实际“厕所串串”店竟然有147家。

此外,无一家工商登记名称含“厕所串串”店的北京、上海、重庆,百度地图显示的“厕所串串”分别有12家、14家、8家。

诸位“重口味”的吃货,看来有口福了~~

参考来源:天眼查(作者闫秋如)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