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载体!粤港澳大湾区海外青年创业基地揭牌

南方日报
2017-11-20 12:10

 11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海外青年创业基地挂牌仪式在江门市蓬江区举行。超过30个不同国家,近200名海外青年精英到场出谋划策,探讨粤港澳大湾区海外青年创业基地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海外青年创业基地是区工商联分会——蓬江海外青年联合会(简称:POYA,蓬江海青联)的首个品牌项目。该联合会现有会员超过800人,来自超过五十个国家,主要构成是世界各地各界青年企业家、专业人士、青年社团领袖及学界精英组成。成员包含着工商界,金融界,地产界,会计界,科技界,政界等各界青年精英。

“期望基地作为创业综合载体,凝聚带动更多海外青少年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通过项目开展,人才集聚,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更期望他们能成长为推动社会进步,建设幸福侨乡的生力军。” 江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醒在会上致辞表示,希望蓬江区将基地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联系粤港澳和海外青年创业交流的桥梁,营造全社会青年投身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

“为了支持海外青年联合会的发展,我们在蓬江区最具发展潜力的总部基地(滨江新城),拿出30亩地大约10万平方米的空间作为支撑,希望广大海外青年把‘家’安在这里创业发展。”蓬江区委书记温伟文表示,希望通过基地为各青年提供一个展现才华、贡献力量的平台,让年轻人能发挥独有的创意头脑,以及敏锐的商业触觉,来这里共同推进蓬江区的发展。

(编辑:陈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