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资管成立外商独资企业 计划投资国内商业地产和基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2017-11-20 18:10

11月15日,加拿大宏利宣布旗下外商独资企业(“WFOE”)宏利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该公司旨在将其全球公开市场和另类资产类别解决方案及共同投资机会引入中国的机构资产管理市场,并在中国发掘商业地产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资机会,提供给中国境内外机构客户

“我们的业务计划可以概括成为“走出去”和“走进来”两个方向,第一个就是鼓励中国机构客户到海外进行投资,包括对海外的公募市场以及另类资产两方面的投资,所以在这方面我们需要申请相关许可和配额。第二块想拓展的业务就是能够鼓励我们海外的投资者进入中国投资,这也是我们成立这家WFOE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最初的重点投资标的是房地产以及基础设施项目。”宏利资产管理亚洲区机构业务和关系管理主管陈展宇11月15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宏利投资(上海)公司总经理朱冠华补充称,对于将海外资金引入国内投资的业务,该公司将考虑申请QFLP(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是我们将境外自有资金包括合作伙伴资金引入到中国市场,主要是一级市场,投资境内商业地产、基础设施项目,未来也不排除私募股权这一类项目,这是QFLP。”朱冠华表示。

在“走出去”部分,该公司表示对于QDLP(即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感兴趣,“境外投资方面QDLP是其中一个渠道,另外有些投资者在境外已经有一些外币资金,投资于境外市场,可以再循环利用,或者是在境外有业务收入可以用来投资。所以我们通过多渠道来探索境外投资市场。同时我们公司也在跟上海自贸区积极接触,通过创新的渠道来投资境外的直投项目,当然要符合国家最新出台的境外投资政策。同时正在探讨通过ODI进行境外投资的可能性,我们是全世界最大的林地和农地投资者,包括农业也是现在国家鼓励的境外投资品种,这可能是我们的一个方向。另一方面我们也在积极探索跟“一带一路”有关的项目,来提供给中国境内的机构投资者进行共同投资。”朱冠华表示。

宏利资产管理是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Manulife Financial Corporation)的全球资产管理分支机构,为投资者提供全面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投资专业知识涵盖公共及私人资产类别以及资产配置方案。截至2017年9月30日,宏利资产管理所管理资产约为3830亿美元。

除新成立的独资投资公司外,宏利在中国内地已拥有两家合资公司,即中宏保险和泰达宏利基金公司。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首家在中国境内出售公募基金的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截至2017年9月30日,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达125亿美元,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全国范围内发行基金中的基金(FOF)的首六家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