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药物完成本土化量产 诺华加码中国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肖玫丽 广州报道
2017-11-20 15:14

虽然药品研发、审批等政策环境变了,外资依旧是看重中国市场的。

近日,诺华昌平工厂宣布其创新药物诺欣妥®(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中国生产产品正式走下生产线,面向市场。

诺华制药(亚太、中东和非洲区)负责人兼诺华集团(中国)总裁尹旭东表示:“中国是诺华全球最重要市场之一。在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经济发展的支持下,诺华已在中国建立起世界级的医药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未来我们仍将以创新研发和制造双轮驱动。”

资料显示,昌平工厂是诺华在中国从创新药物研发到制造,全方位布局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主要覆盖心血管、抗感染、内分泌等多个疾病领域,并且每年都会重点遴选创新药物实现量产。

该工厂已在中国深耕三十年,总投资额超过6亿元,拥有药品高速包装线。在过去近二十年里,该工厂保持年均16%高速增长。

本次诺华创新药物诺欣妥®中国生产产品正式面向市场,使得昌平工厂成为该药物全球制造供应链中重要一环。完成生产后,诺欣妥®将被输送至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山东等全国多个省市。

诺华制药(中国)总裁张颖表示:“诺华探索新方法以改善人们生活质量、延长人类寿命,未来将不断把全球健康解决方案带到中国。”

事实上,诺华早在十多年前便在中国成立了生物医学研究中心,这是跨国企业在华建立的首家、也是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发中心。2016年诺华追加投资10亿美元的上海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成为继瑞士、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三大研发中心。

目前诺华上海研发中心具备从靶点判定到药品上市的研发能力,并专注于中国及亚洲地区的高发癌症,如肺癌、肝癌、胃癌、鼻咽癌,和慢性肝炎、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等肝病研究。

记者获悉,随着新药审批的加快、中国加入ICH等多项政策的实施,诺华将继续以在华研发中心为重要基地,针对人口老龄化等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并推动本土医药创新。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