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早新闻:重磅!发行监察委成立,刘士余提了10点要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7-11-21 07:03

头条

1、20日,在运行一个多月后,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63名委员在证监会举行了集体履职仪式。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仪式上表示,要强化发审委和发审委委员的监督机制,证监会党委决定,要成立发行监察委,和发审委并行运转。对证监会IPO、再融资、并购重组实行全方位监察。

2、安信证券11月16日发表最新报告观点称贵州茅台在目前清晰的产能规划下可预估的市值有望达到1.85万亿上下。11月20日晚上交所发布通报函。

财经要闻

1、央行研究局前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谁也无法判断,通过使用某个货币政策工具,降低了短期利率几个基点,就一定增加了地方政府的负债。要解决地方政府过度负债的问题,关键是要从根本上改变地方政府追求过度负债的冲动。2、20日,工信部等十六部门发布意见鼓励民营资本进入电信业。明确指出,要深入推进提速降费,开放民间资本进入基础电信领域竞争性业务。

3、近日,有记者在第十九届高交会了解到,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将于2018年迈出5G商用第一步,并力争在2020年实现5G的大规模商用。

4、昨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重组成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两大能源央企的重组开启了国内煤电央企重组先河。

5、央行周一进行了700亿7天期、200亿14天期和100亿63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2.6%和2.9%。本周公开市场共有64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800亿、1700亿、1900亿、1700亿、300亿。

投资风向

1、上证指数昨日报3392.4点,上涨0.28%,成交额2283.08亿。深证成指报11437.55点,上涨1.28%,成交额2611.01亿。创业板指报1859.75点,上涨1.41%,成交额630.05亿。两市合计成交4894.09亿。从盘面上看,高送转、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

2、腾讯(00700.HK)市值一日暴增1576.8亿港元超过了港股市场上96%上市公司的市值。

3、保监会近日对农银人寿、交银康联人寿和长城人寿下发监管函,称三家公司存在变相突破监管等问题,要求它们将违规产品退出市场。

4、中天金融2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京千禧世豪、北京中胜世纪签订收购股权框架协议,拟以现金购买上述交易方持有的华夏人寿21%-25%的股权。标的股权交易定价不超过310亿元。

5、20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开盘净流出80.99亿元,尾盘净流入36.97亿元,两市全天资金净流出53.89亿元。其中,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分别遭沪股通净卖出6.21亿元、3.6亿元。

6、东阿阿胶公告:决定自公告之日起,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出厂价分别上调10%、5%,零售价亦做相应调整。短期内,产品价格调整对业绩产生的影响难以预计。

社会热点

1、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自明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

2、我国选手在19日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收获三金一银。男单比赛中,谌龙以2比1的总比分击败丹麦选手安赛龙。这是中国队时隔3年重夺这项赛事的男单冠军。

3、20日起,首都机场再次优化2017-2018冬春季航班计划。新时刻表执行后,早出港航班压力将减轻,航班积压状况将会改善。

4、近日,人社部等12个部门印发通知,从12月1日起继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地方政府投资项目因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要在2017年底前优先全部清偿。

5、近日,天津出台规范,对在津创办科技型企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或国内外院士,给予1000万元资金补助。

6、20日,广州发布通知,对一般公务活动全面禁酒,要求严禁公款购买、饮用任何酒水;严禁饮用任何单位提供和私人自带的酒水;严禁公款购送任何酒水。

国际要闻

1、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强劲抵消市场对德国政局的担忧情绪,美股三大股指微幅收涨。

2、黄金市场因德国政局动荡道指美元汇率走强,纽约黄金承压下跌1.6%报收1275.30美元,创两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3、投资者权衡OPEC延长减产协议前景,纽约原油微跌0.8%报收56.09美元;

4、欧洲市场因德国组建联合政府相关谈判破裂影响减弱,泛欧斯托克600扭转盘中跌势收盘微涨0.5%,报收386.39点。

5、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一宣布,在自己完成本届任期后将正式离开美联储。耶伦的任期到明年1月31日截止,她本有权利保留美联储理事的职位至2024年但选择了放弃。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