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耶伦递交辞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纽约
2017-11-21 09:32

当地时间11月20日,现任美联储耶伦(Janet Yellen)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递交辞呈,并表示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宣誓就职时,她也将离开理事会。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接替耶伦成为美联储主席的听证会将于下周在参议院举行;耶伦向特朗普表示,她对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经济进步感到“欣慰”,承诺向鲍威尔“平稳过渡”;耶伦表示经济接近达成美联储的双重使命。

在递交辞呈之前,耶伦未能获得第二次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

耶伦表示:“在我即将离开美联储之际,金融系统比10年前强大了许多,能够更好的应对未来的不稳定因素,同时继续支持美国家庭与企业的经济追求,我对此感到满足。”

耶伦指出,在过去8年当中,美国经济增加了1700万个就业岗位,从绝大多数指标来看,央行都接近于完成最大就业与价格稳定的双重目标。

目前美国的失业率为4.1%,为接近17年来最低的水平。不过通货膨胀率仍然低于美联储在最近5年宣布的2%的目标。

耶伦表示,她会在继任者宣誓就职之后离开美联储。预计下周美国参议院将会批准鲍威尔的提名。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