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邀请中国公司进入菲移动通讯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7-11-21 11:13

11月20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发言人Harry Roque表示,杜特尔特已提出给予中国企业在菲律宾无线通讯行业的运营权,邀请中国公司进入菲律宾移动通讯市场。

菲律宾的数据与通话服务在整个亚太地区都处于最慢、最不稳定的水平,这也导致了杜特尔特曾于去年向两家垄断寡头PLDT和Globe Telecom发出过要么提速要么准备好面临竞争的警告。

Roque表示,此次邀请中国运营商入局,是菲律宾政府继同Facebook子公司签署跨太平洋电缆工程项目Luzon Bypass之后为改善菲律宾国内基础通信的又一动作。据悉,跨太平洋电缆工程将为菲律宾新增每秒2T的带宽,已与目前两家无线通讯寡头企业提供的带宽相等。

Roque在发言中表示:“在同中国总理的双边会谈中,杜特尔特总统给予了中国在菲律宾开设第三家电信运营商的特权”。“菲律宾用户现在可以期盼更优质的无线通讯服务了,这将不仅仅是基于蜂窝技术的移动通讯,还有互联网提速与接入服务,”Roque说,“随着Facebook子公司的入局和杜特尔特总统向中国发出了在菲律宾设立第三家无线通讯运营商的邀请,电信市场的双头垄断将要结束了。”

此外,另据菲律宾星报消息,究竟会是哪一家中国电信运营商应邀前往菲律宾开展运营服务,目前还尚未确定。星报透露,对于来自中国的新电信运营商,杜特尔特希望能够由执行秘书办公室直接负责,于45天之内完成申请并启动。菲律宾信息与通信部主管人员Eliseo Rio表示,其对杜特尔特新增电信运营商的计划表示欢迎,此举将使用户真正获益。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