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也会改作文? 新东方与科大讯飞推语言学习AI产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海银 广州
2017-11-21 16:04

近日,人工智能运用于教育领域又实现了一大突破。

11月20日,新东方和科大讯飞联合发布了一款针对语言学习的人工智能产品RealSkill。据悉,这款产品是由新东方的优质教育资源、海量学习数据,以及科大讯飞的深度学习算法,共同助力研发的智能学习平台。

据介绍,RealSkill目前支持针对托福、雅思等出国留学考试的智能写作批改和口语评测。学生可在提交作文的一分钟后就得到针对自身作文、口语对话的评分,以及针对错误的批改结果。

在口语演练方面,学生可以使用App端提供的题目预览、口语演练、智能测评三个功能进行模拟演练,提前熟悉考试流程、适应答题节奏。

而在写作批改功能上,RealSkill提供全场景的写作支持,即学生可以通过网页、App等多种终端进行作文写作,或按照传统方式写在纸上,再拍照上传系统。

据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副主任宋鹏昊介绍,RealSkill在评分和批改的引擎训练方面采取科学和专业的方法,使用了超过10万篇真实的托福雅思学员文章,分别由业内专家团队按照托福和雅思考试对应的评分细则进行语料标注。在这种情况下,RealSkill的智能评分与考官评分一致率可以达到96.91%,而智能批改的准确率可以达到92.64%。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表示,智能批改的实现能够大大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实现学习程度的飞跃。新东方在教学经验中发现,及时的作业反馈是提高学习兴趣的关键。学生作文可以得到及时准确的批改反馈,能够大大提高学生在学习中的主观能动性以及学习效果。

除了学生可以通过智能评分和批改获得即时反馈,对教师而言,基于智能批改完成批改行为,不仅稳定性更高,时间也可以节省至少50%。

宋鹏昊认为,比教师更高能的不是AI,而是会使用AI的老师,人工智能应当替代掉教师的一部分职能,而不是替代掉老师本身,随着数据的持续积累,算法、场景的不断优化,人工智能产品将成为学员和教师的“标配”,而教学和学习的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表示,科大讯飞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教育变革,基于个性化学习与科学化指导,从教、学、考等多方位收集数据信息,并对数据进行动态分析。在这次与新东方的合作中,科大讯飞的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优势功能都在RealSkill学习平台中得到了充分的运用与展现。

据记者了解,目前RealSkill的托福雅思口语学习和练习产品已经上线,通过还原真实的考试场景,学生可以获得专业反馈。另外,新东方已开始将这套系统用于写作老师的招聘环节。通过新人老师的写作评分,以及试批改作文与机器评分的对比,快速评价应聘者的水平。

(编辑:李博)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