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报告:新加坡接受中资最多,以色列第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危昱萍 北京报道
2017-11-21 17:16

并购市场资讯(Mergermarket)近日发布的图表报告《中国“一带一路”》指出,自从2013年以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受到中国境外并购的规模每年持续上升,今年的并购量达379亿美元。

并购市场资讯统计了2013至今,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5个国家和地区(除去内地及香港)来自中国的并购投资。接受中资最多的国家是新加坡,86单并购共计404亿美元。由万科、厚朴投资、高瓴资本、中银投和普洛斯管理层组成的中国财团,以159亿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790亿元)收购亚洲最大的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PLG),是今年中资对新加坡的最大并购交易。

紧接的是以色列(27单并购,132亿美元)、马来西亚(29单并购,58亿美元)、印度(42单并购,55亿美元)、印尼(24单并购、41亿美元)。

最受投资人青睐的头三名行业为能源、矿业及公用事业(占全投资18.7%),工业及化工业(占全投资16.3%)以及科技业(占全投资13.1%)。

并购市场资讯研究员张孜异向21世纪经济报道分析:“(新加坡、以色列以及马来西亚)这些地区历来是中资在海外比较青睐的地方,而且投资环境较为友好。中国企业对外投资长期偏好能源、矿业等行业,虽然这一两年来中资对其他行业也表现了很高的兴趣,比如娱乐、出版等行业也有并购交易的增长,但是能源类型的投资并没有因此而下降。”

(编辑:李博)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