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亚洲!维密秀移师中国的背后,原来还有这个秘密

中新经纬
2017-11-21 18:50

20日晚间,2017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大秀“撩”动上海,这也是维密大秀首登亚洲,自1995年到现在,维密大秀共4次离开美国,其余3次分别是戛纳、伦敦、巴黎。从今年2月首家维密直营旗舰店落户上海,到11月维密大秀在上海举行,一年内维密两度在中国“大动干戈”,可见其对中国市场觊觎已久。CNBC、CNN等多家外媒评论称,如此高调的维密大秀,是维密在北美市场日显颓势因而掘金中国市场所做的努力之一。

就在20日晚,“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大秀首登亚洲,在上海掀起一场视觉盛宴。CNBC、CNN等多家外媒评论称,如此高调的维密大秀,是维密在北美市场日显颓势因而掘金中国市场所做的努力之一。

北美消费者购买意愿下降

维密业绩增长放缓的趋势早已有迹可循,这个占据美国内衣市场超30%份额的品牌,已经感受到了寒冬。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26日,维密母公司L Brands当月净销售额为8.42亿美元,同比下滑1%,同店销售同比下跌4%;其中主品牌维密当月同店销售下滑达13%。这已是维密连续8个月出现净销售额的下滑。

分析认为,美国消费者对维密的购买意愿已快速下降。美国CNN网站17日撰文指出,维密的问题在于,女性不再想要它了,比起性感,现在的潮流更倾向于舒适。于是,以“性感”为标签的维密遇到了天敌——无钢圈内衣或运动内衣。除了舒适,这种内衣比维密内衣便宜一半。

维密也仓促推出无钢圈内衣来迎合新口味,但消费者似乎并不领情,毕竟,她们在线上线下还有更多廉价的选择。

同时,直接反映北美地区消费者关注程度的维密秀,也开始“失色”。分析认为,虽然维密大秀已经发展成商业IP,但维密秀带来的品牌和商业影响,已经开始出现边际效应递减。

维密秀的高收视率在2015年突然急转直下。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维密秀的观看人数高达929万,到2015年突然下降近30%至659万。

瞄准中国

今年2月,维密在上海和成都连开两家全品类的旗舰店,正式大举进军中国市场。中国成为继美国、加拿大、英国外第四个维密开设内衣直营店的市场。

自1995年起,维密举办了22年的内衣大秀,多数在美国本土举办,仅4次离开美国,以配合在欧洲市场的布局。维密秀的执行导演Ed Razek曾告诉《纽约时报》,2016年维密秀总耗资约2000万美元,堪称世界上最昂贵的秀。据悉,20日的上海维密秀票价被炒至30万元一张。

CNBC 21日报道,Kantar零售顾问公司的资深时尚分析师Anusha Couttigane指出,耗资不菲的维密秀将会在中国市场引起积极的反响,因为要吸引中国顾客的注意,就必须有某种大场面的活动。

中新网21日援引据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内衣市场年销售额在1000亿元人民币以上,市场规模超过600亿元人民币。面对如此庞大消费动力,维密意欲“讨好”中国市场也无可厚非。

“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有钱,也越来越多地接触国外品牌,”英敏特市场研究公司亚太研究主管Matthew Crabbe指出。“他们会为高质量有特色的产品买单。”不过,他也表示,洋品牌入华并非一帆风顺,还是要做好作业,研究好本土化的对策。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