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跌成狗!10年国债收益率再度触及4% ,交易员自叹已不知道疼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2017-11-22 20:11

继上周10年期国债收益率打破4.0%关口后,今日又再度攀上4.0%。

数据显示,今日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8收益率上行1.42BP报4.02%,而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收益率已逼近5.0%关口。

与此同时,国债期货再度全线收跌。

11月22日,10年期国债期货T1803合约收跌0.52%,T1712合约收跌0.57%;5年期国债期货TF1803收跌0.3%,TF1712合约收跌0.29%。

某股份制银行交易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其实大家已经跌得‘麻木’了。一直到年底大家的预期都不会很乐观。”

事实上,从资金面来看则一直维持紧张。

央行今日进行1000亿7天期、800亿14天期和100亿63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900亿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到期规模。

数据显示,Shibor已经连续两日全线上涨,隔夜Shibor上涨0.1bp报2.81%,7天Shibor涨0.7bp报2.87%;14天期Shibor涨0.7报3.86%。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亦多数上行,隔夜和7天转为下行,其他品种仍延续上行。

”预计资金面仍将维持紧平衡状态,叠加年底考核将近,流动性仍有不确定性。”该人士指出。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央行本周连续两日实施小额净投放,资金面继续收紧;央行“削峰填谷”稳定资金面预期,预计今年年末乃至2018年,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健中性基调不变。从近期的公开市场操作情况看,央行仍延续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强调的“通过多种工具手段‘削峰填谷’,稳定市场对资金面的预期”操作思路。

”不过,在大家跌得麻木的时候才是收益率最高点,配置价值已经很好了,尤其是5年、7年的国债、国开债,”该交易员认为,“但交易盘还是谨慎抄底,因为现在说不好跌到什么位置。”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