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北京市互金协会划定红线36%,排查综合融资利率畸形业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何晓晴 广州报道
2017-11-28 21:40

11月28日晚间,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北市京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北京互金协会)独家获悉,北京互金协会正式下发了《关于成员单位开展业务自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此,北京互金协会秘书长郭大刚用“不忘初心”短短四个字进行了回应。

《通知》称,根据11月25日北京互金协会2017年第三季度会员大会的会议精神,请各成员单位就业务合规情况开展自查工作。

一、自查内容及范围

1、综合融资利率畸形业务。利率畸形是指实际年化利率超过36%,实际年化利率包括借款利率、平台手续费、第三方支付收取的费用及提现费等。

2、羊毛党参与情况。排查分析当前所有投资用户中是否混入羊毛党及其情况。

3、多头负债情况。排查分析当前所有在贷用户是否存在多家机构借款情况及其比例。

4、高息转贷情况。排查分析当前用户是否存在平台间转贷的套利行为及其比例。

二、自查方式及时间要求

针对第一项自查内容,成员单位对当前业务进行核实后,若发现实际年化利率超过36%的业务,要求填写《综合融资利率业务情况说明》,并于12月8日以前邮件的形式发送至协会。

余下三项自查内容,北京互金协会将统一提供自查工具和接口,并要求各单位于12月8日前完成系统安装,并对当前所有用户进行排查,系统随后会提供排查分析报告。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