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业绩翻倍股,连续两周获百亿级私募青睐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叶映橙
2017-12-03 20:45

8家百亿级私募聚焦11家公司。

本周沪指继续在3300点附近震荡整理,盘面以权重、白马等高位股补跌为主,大权重的补跌带来上证50的调整,与此同时,机构调研的热情继续下降,但仍有公司获得机构的连续关注。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11月27日至12月1日,一共有98家A股上市公司被多家机构调研,环比前一周减少了12家。

调研对象近8成来自于中小创

从调研对象的上市板块分布来看,机构仍保持以往的节奏,向中小创倾斜。

统计显示,这98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49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8家,另外21家来自A股主板。中小创板公司合计占比79%,与此前一周持平,具体而言,中小板的比重有所上升,达50%。 

化工行业再度最受机构关注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机构扎堆化工、机械设备、电子行业,分别调研了19家、12家、11家上市公司。此外,汽车、计算机也备受机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化工、电子已连续多周轮番成为机构调研最青睐的行业,此前两周机构调研最青睐的行业都是电子行业。

机构继续扎堆调研金科文化,三季度业绩翻番

具体到公司,机构调研最频繁的为金科文化,先后被调研4次,包括博时基金、大成基金、大摩华鑫等明星机构。41家机构主要围绕着Outfit7新产品发布和杭州哲信的业务模式情况进行调研。

Outfit7公司是“汤姆猫”系列应用产品的运营方,该系列应用产品在全球拥有超过3亿的月活跃用户,未来经营中,公司将进一步整合杭州哲信与Outfit7的技术优势,深化综合型创新,进一步完善基于大数据分析基础上的“精准型智能化分发模式”,推动后续业务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就有74家机构调研了金科文化,其中包括3家百亿级私募:博道投资、景林资产、汇利资产,其中汇利资产本周继续调研金科文化。

另外中颖电子、亚太科技、比亚迪的调研频次都达到3次。

接待机构数量方面,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有7家上市公司被20家以上扎堆调研,相较上周减少2家。

机构调研集中度继续下降,这周接待机构最多的是金科文化,只有41家机构造访,对比10月的单单一家公司就获得百家机构调研,接待机构数量大幅度减少。

接待机构数量排名第二的是一心堂。11月30日,39家机构组团调研一心堂,公司表示定增获证监会批文,募资不超过15.2亿,主要用于加大现有市场发展力度,以西南为核心,华南、西北为补充。未来目标是在覆盖区域地级市占有50%以上的市场份额。

以下为11月27日至12月1日期间,机构调研数达到10家或以上的公司名单:

从这20家公司的业绩表现看,绝大多数公司三季度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如丽珠集团、沪电股份、金科文化更是业绩翻倍。值得注意的是,丽珠集团10月25日发布公告,预计2017年全年盈利43.22亿元~44.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1.04%~470.56%。

8家百亿级私募聚焦11家公司

本周,明星私募活跃度依旧不高。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11月27日至12月1日,共有8家百亿级私募参与调研(前一周11家),信达资本调研最多家公司,有3家;其次是星石投资,调研了2家公司。

 

具体来看,六禾投资把目光聚焦在华自科技。11月28日,一共有13家机构调研了华自科技,公司回应了收购的精实机电和格兰特是否具备协同效应等问题。 

华自科技表示,公司在水处理和自动化领域已有多年的经验,精实机电和格兰特的加入使公司原有业务在应用领域获得延伸和补强。收购精实机电和格兰特都有一个业绩承诺期,在业绩承诺期内,上市公司会适当保持这两家子公司的独立性,同时,对两家公司进行大力支持,让协同效应充分释放,逐步融合发展,进行适当整合。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