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1.4万亿美元减税方案 美国税改有望圣诞节前完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纽约
2017-12-03 10:09

当地时间12月2日凌晨,美国参议院以共和党人多数票通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税改草案。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通过了减税规模为1.4万亿美元的税改法案,将美国的公司税从35%大幅降低至20%,并降低了家庭和个人税率。尽管法案仍需与众议院版本弥合分歧,但仍被认为是特朗普上台以来的最大立法胜利。

参议院税改方案的重点是,从2019年开始,将美国的公司税从35%大幅降低至20%;本次参院版本也降低了家庭和个人的税率,持续至2025年。但法案也减少了许多政府税收收益,并减少巨额遗产的税额等,被认为更加有利于富裕阶层。

目前来看,两院版本仍存在重大分歧,包括个人所得税归档,地产税细则等。但共和党领导人仍表示,会努力在圣诞前夕,将最终税改法案呈交给特朗普签署。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