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盛世界互联网大会谈AI:很多行业都将有10倍增长的机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上海
2017-12-04 13:50

在人工智能时代,机会无处不在。

12月4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到第二天的议程。在主题为“大连接时代下移动互联网的创新与变革”的论坛上,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机会无处不在,而猎豹移动将更专注于机器人。“人越来越不爱生孩子了,如果以后中国要给全世界提供廉价的劳动力,只有机器人能做到了。”

傅盛认为,AI将是大连接时代最显著的特征。过去人们把汽车当做出行的连接,AI其实就是一个脑力和信息的连接。

“AI可以像我们幻想中的上帝一样,对每个人采取不同的措施,这在AI出现之前无法想象。现在,每个人的脑力、喜好、特征、习惯都可以被一个超级大脑进行分析,从而使其生活的更好。”傅盛说。

但很多人对AI仍持有怀疑的态度,傅盛对此表示,其实今天我们讲人工智能作为基础应用的时候,可以回顾一下,在上世纪20年代的时候,大爆发是以铁路、石油、电力为核心的,整个社会财富在那个时候增长了非常多。

傅盛提到《从0到1》这本书,称里面描述的幂次法则让他想了很长时间,他开始思考有没有可能用10倍的角度去考虑一个机会。比如今天看到苹果市值接近9000亿美金,有人觉得可能会破万亿,但是也许将来可能会有10万亿美金市值的公司出现。

他认为,有了的AI做构建以后,很多行业都将有10倍增长的机会。同时,每个人也都会拥有足够的闲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让机器人来干活。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