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丨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一天,BAT大佬都说了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7-12-04 07:17

头条

12月3日(昨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大会将持续到12月5日。那么,在开幕日上,互联网大咖都说了什么?

  • 库克:我不担心机器会像人一样思考,相反,我更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因此我们必须要为技术注入人性。

  • 马云:未来30年,数据将成为生产资料,计算会是生产力,互联网将成为一种生产关系。数字经济将重塑世界经济,世界经济将会有新的模型,不仅仅是在中国,全世界都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 马化腾:过去互联网经济是解决个人用的痛点,现在则希望解决传统企业的痛点,即通过资本链接,帮助各个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 李彦宏:从2013年下半年起,中国网民增速已经慢于GDP的增速,这意味着,互联网发展的人口红利没了。然而,过去几年互联网经济仍在全球表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这说明数字经济的成长动力还有。

  • 雷军:融合本身就是一种创新,也就是将互联网技术以及经验运用到各行各业中,从而带动方方面面的发展。 

更多关于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内容,请点击这里查看专题

  • 财经要闻

1、农业部消息,今年以来,全国累计取缔无船名船号、无渔政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渔船6000艘、清理“绝户网”40余万张,查办违规违法渔业案件1.4万件。

2、住建部消息,到2020年,各城市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公共机构普遍实行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46个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3、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017年是全球经济出现稳定向好态势的一年,全球70%的国家经济都出现了正增长。在这其中,中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但同时也应看到,在全球贸易方面确实存在着众多挑战,特别是反经济全球化的倾向,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值得高度警惕。

4、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刘尚希:美国通过税改法案,将企业所得税从35%降至20%。中国这几年也一直在降税,最典型的就是营改增,目前减税规模超一万多亿元。下一步,企业所得税还在进行改革,个人所得税也正在改革,并且这些方面的改革肯定包含着减税的因素。

投资风向

1、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深港通开通即将一周年之际,证监会将不断完善互联互通机制,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多的资产风险管理工具。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表示,深交所将研究推动ETF纳入互联互通标的证券范围。

2、本周5只新股发行。本周有5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3只,中小板有1只,创业板有1只。这5只新股分别本周二的华能水电、科华控股,周三振静股份,周四名臣健康、蒙娜丽莎。

3、公司公告:

荣晟环保:高送转预案由10转送21派3变更为10送4派6

华立股份:控股股东提议每10股增10股并派现

长方集团:拟不低于6.15亿购买子公司康铭盛36.65%股份

帝龙文化:控股股东转让股份 公司将无控股股东及实控人

莎普爱思:有自媒体发布《一年狂卖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的文章,对公司莎普爱思滴眼液的疗效、广告等进行了报道。公司认为0.5%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对延缓老年性白内障的发展及改善或维持视力有一定的作用,疗效确切;是一种安全的、有效的抗白内障药物。

社会热点

1、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12月6日,连接西安和成都的西成高铁将正式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成都最快只需3小时11分。全程二等座票价为263元,4G信号可实现在隧道里看电影。

2、教育部消息,教育部已顺利完成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制,这是中国第一个覆盖全学段的英语能力测评标准。但该表属辅助工具,并不取代四六级等现有考试。

3、昨天中午12:11,中国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成功将陆地勘查卫星一号送入预定轨道。该星主要用于开展陆地资源遥感勘查。

4、2017年国际泳联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落幕,孙杨获得中国游泳运动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为游泳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国际要闻

1、美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 国会31年来首次修改税法。美国参议院以51比49通过税改法案,这将是31年来国会首次修改税法。该法案将把企业所得税从35%降低到20%,允许企业主从企业收入中扣减20%。

2、法新社报道,日前,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宣布,特朗普政府将退出联合国一项旨在改善移民和难民处境的协议《全球移民协议》,称这项协议与其政策“不一致”。

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位于阿拉伯国家的世界遗产合计82处,其中17处因为遭受战乱威胁而列入“濒危清单”。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