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军:金融从来不能脱离实体经济自娱自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杨 北京报道
2017-12-06 14:26

12月6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的“第十二届亚洲金融年会”金融主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行稳致远:实业源动力”。会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义军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王义军:尊敬的于学军主席、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谨代表南方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欢迎各位的莅临,每年此时我们都会相聚在北京,举行这样一场思想的盛宴,邀请金融界、实业界的领跑者共话金融的魅力,我们正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全面建成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路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攻关期,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需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市场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总书记还对金融工作提出了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

过去一年我们看到,在加大金融去杠杆的力度,加强金融监管,引导金融业回归本原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下,金融服务实体的质效不断提升,中小银行在区域经济活力中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我们看到,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更加紧密,工、农、中、建等国有大行以开放的心态分别与BATJ等互联网企业开启了深度合作。我们看到在供给侧结构改革不断深化的当下,创新金融工具正在为“三去一降一补”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金融与实体经济共荣共生,金融从来不能脱离实体经济自娱自乐,如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实体经济需要怎样的金融服务,在本届的年会上各位嘉宾将围绕“行稳致远、实业源动力”这一主题共同探讨。

媒体是时代的瞭望者,21世纪经济报道作为商业媒体的领导者,一直坚持“新闻创造价值”的理念,持续观察、记录,并思考着金融与实业的轨迹。21世纪经济报道拥有一支全国最优秀的采编团队,本届年会我们采编团队撰写的金融趋势报告、互联网金融报告、精准扶贫报告和光伏行业融资报告也将同步与大家见面,共享对金融行业,以及产融领域的全面观察和深度剖析。今年是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的第十二个年头,古人云“蓄力一纪,可以远矣”,意为积蓄12年的力量可以远行了。12年我们收获了金融监管专家、实业家的关怀与厚爱,我们也衷心希望与各位新老朋友共同携手,一起扬帆远航。

最后,祝本次金融年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