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园股份258.4亿元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17-12-06 20:47

豫园股份资产重组方案相关18项议案均获89%以上股东通过,重组涉资258.4亿元。

12月6日,豫园股份(600655)召开股东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审议资产重组方案并进行投票表决。根据表决结果,《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等18项议案均获89%以上股东通过。至此,历时将近一年的豫园股份资产重组将提交中国证监会等机构予以批准。

豫园股份表示,此次资产重组方案获得大会高票通过,是广大股东对于重组后的豫园股份未来发展所投下的一张高度信心票,这不仅充分体现广大股东对于此次资产重组方案的支持,还体现了其对于上市公司未来市值成长的高度信心。重组的完成,将有利于扩大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及资金实力,改善上市公司公司治理及理顺未来发展机制,一举打造成为在其控股股东复星的“健康、快乐、富足”顶层战略中占据更加显著地位的快乐时尚产业旗舰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重组后的豫园股份资产规模将有望迅速扩大,同时控股股东复星对于这家老牌A股上市公司的驱动力将更为强劲,并有望复制复星医药(600196)一样的成功发展路径,使其成为复星在A股的又一重要核心产业布局。

根据有关规定,大会以现场会议形式召开,并采取现场、网络相结合的方式投票。一些长期投资豫园股份多年,特别是持原始股的第一代中小股东选择来到大会现场审议重组决议,并投票表决。部分小股东在发言中表示支持此次资产重组,并表达对于上市公司未来更好发展的美好愿望,希望上市公司在未来市值成长的道路上更好地前进。

也有小股东对停牌时间、信息披露等问题表达了个人的意见。豫园股份高管现场进行了说明,阐明资产重组涉及相关单位报批、报审,有相应流程,故时间较长。同时,涉及资产重组的信息都由上市公司在合法、合规的范围内进行披露,也请各位股东予以理解。

会后,小股东与豫园股份高管就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进行了交流。豫园股份亦设立专门的投资者关系部,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与投资人的沟通。

根据大会审议通过的议案,此次资产重组交易价格约258.4亿元。其中,复星旗下浙江复星、复星投资管理等17名交易对方持有的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6个交易标的全部或部分股权,评估作价约242.3亿元;上海黄浦区国资委旗下黄房公司持有的新元房产100%股权,评估作价约16.1亿元。

为保证股东收益回报,复星为其所注入的约242.3亿资产作出盈利承诺:在2018年至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不低于70亿元。

一位长期跟踪豫园股份的券商分析人士表示,豫园股份战略定位通过此次重组进一步明确清晰,将围绕快乐时尚产业坚持“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完善M端的产品及品牌布局,通过线下快乐时尚地标、线上快乐时尚平台触达C端,形成服务千万级家庭客户的快乐时尚大生态,成为复星ONE Fosun体系的重要支撑。

对于此次资产重组,作为豫园股份控股股东的复星也曾予以公开回应。11月21日于上海召开的2017全球保险科技创新峰会上,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就曾表示,复星一直致力于以家庭客户为中心,聚焦家庭生活中最核心的健康、快乐和富足需求,智造全球幸福生态系统。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